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丁俊晖后中国又一人!赵心童问鼎斯诺克英锦赛,刚刚,中国台球协会发贺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5:13:0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孙志成 易启江    

丁俊晖之后,中国斯诺克又一次迎来了英锦赛冠军的诞生

据新华社体育,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英国约克举行的2021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心童以10比5战胜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夺得冠军

3650822512959770624.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这是赵心童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凭借这一冠军,他也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赵心童也创造了斯诺克世界的一项历史——成为了首位三大赛夺冠的“90后”球员,同时也是自2011年的特鲁姆普以来,最为年轻的英锦赛冠军。

8067804744122835968.png

刚刚,中国台球协会发贺信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6日上午信息显示,赵心童英锦赛夺冠后,中国台球协会给赵心童发贺信称:欣闻你在刚刚结束的2021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中奋力拼搏,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成为继丁俊晖、颜丙涛后的中国第三位“三大赛”冠军,第四位非英国籍英锦赛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9。在此,中国台球协会谨对你和中国台球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英锦赛冠军的优异成绩,是你一直以来恪守职业球员标准,不忘初心、努力坚守的见证,也是你家庭、社会各界长期支持的回报,全球疫情之下,尤为难得。希望你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作为新一代年轻球员的榜样之一,你的成绩将进一步激发我国台球运动员刻苦训练、持之以恒的训练热情,将鼓舞更多中国台球运动员走向国际赛场,展现中国运动员风采,为国争光。

1529697637298019328.png

8067804744122835968.png

一路“过关斩将”,强势夺冠

据北京日报,今年是赵心童第7次登上英锦赛场地,此前他在这项赛事中最好成绩是第三轮。在本届赛事中,赵心童先是首轮击败同胞袁思俊,随后又在决胜局中淘汰泰国选手塔猜亚,16强争夺战,赵心童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绝杀约翰·希金斯,成功吸引了关注的目光。接下来,赵心童连克彼得·莱恩斯、利索夫斯基和前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历史性地闯入“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决赛圈。

英锦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阶段进行。本场比赛,虽然赵心童开局就表现出了不错的进攻状态,但其实刚开始双方咬得还是比较紧的。

决赛第一局,赵心童单杆79分制胜,79比4赢下,1比0强势开局。不过随后布雷切尔发力,在第二局回敬轰出单杆133分,133比0零封赵心童,1比1扳平比分。经过拉锯,赵心童以5比3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两人展开下半场的争夺。赵心童的表现更为强势,第九局,他打出单杆87分并零封布雷切尔,6比3领先;第十局,赵心童又轰出单杆120分,120比9再胜一局,7比3领先;第十一局,布雷切尔扳回一局。不过,赵心童稳住心态,越打越顺。在最后4局中赢下3局,最终以总比分10比5夺得冠军。

8067804744122835968.png

丁俊晖后第二位捧起英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凭借这一冠军,赵心童不仅成了自2011年的特鲁姆普以来最为年轻的英锦赛冠军,也顺利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中国斯诺克来说,这座冠军奖杯同样值得庆祝。赵心童是丁俊晖之后仅有的第二位捧起英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此前丁俊晖分别在2005、2009、2019年三次问鼎英锦赛。

348538156499968000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赛后采访时,赵心童难掩心中的激动,不断的轻轻拍着自己胸口让自己冷静下来:“我非常喜欢这里,这是非常让人振奋的一晚,所有的努力都为了梦想,我不知道怎么说,真的非常激动!2016年转入职业后,我的目标从未变过,就是要拿到排名赛冠军。这一路上,我曾被寄予厚望,但也多次倒在了机会面前。这一次,我站稳了,终于捧起了冠军奖杯。”

8067804744122835968.png

傅家俊多次夸赞,奥沙利文曾想教其打球

1997年出生的赵心童曾被很多圈内人公开赞扬过天赋,奥沙利文还曾在看了他的比赛后萌生了教其打球的想法。此外,傅家俊还不止一次地夸赞过赵心童的天赋。但在高手林立的职业赛场,有天赋的选手何止赵心童一人。在2016年进入职业赛后,他也经历过波折。前2个赛季,在胜少负多间,赵心童因为排名不够而降级。

“前2个赛季我一上来对职业赛没有完全地做好准备,输多赢少的情况下还是有点不自信。到了第二个赛季我还在怀疑自己,没能成功保级。”在降级之后,赵心童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进行了剖析。同时,他也选择了独自留在英国训练,重新冲击职业资格。“一天我会练6个小时,然后一周会有几天时间在训练后去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当时只有21岁的赵心童这样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他知道只有自律才能帮助自己球艺精进。

最终,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而年轻时遭遇的波折也给赵心童带来了更多的收获。“这个冠军浓缩了太多太多,感谢中国台协的培养,感谢一路上指导过我的恩师,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好友与球迷,你们是我坚强的后盾。24岁的我,在职业生涯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这个冠军是我的启明星,引导我继续勇敢地往前走。”赵心童说。

编辑|彭水萍 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段炼

86208679411359549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中国台球协会官网、北京日报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53448710748805120.png

6748590973836791808.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