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家3口核酸阳性!此地中小学停课,所在市赴京航班取消;辽宁阜新:主动核酸检测且阳性奖励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5:13:0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国家卫健委网站6日通报,1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广西9例,上海5例,云南4例,陕西2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8例(内蒙古28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7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912922570478794547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87395786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4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本土5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内蒙古2例,均在呼伦贝尔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87例(境外输入419例)。

7917973740891496448.png

全国多地出现阳性病例

“宁波发布”微信号6日上午信息显示,2021年12月5日16:30左右,接到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例行核酸采样检测报告,一份1:10混采检测结果异常。接到首检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标本复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日20:30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00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1020289803648152576.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目前,3例阳性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镇海区将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阿尔卑斯电子厂区及员工宿舍区域划为封控区;将临江小区所在的临江社区,以及阿尔卑斯电子厂区周边,东至绕城高速、南至中官路、西至金达路、北至雄镇路范围划为管控区;将蛟川街道其余区域划为防范区,对以上区域立即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对镇海区龙赛医院、镇海区中医医院、仁德中医馆停诊一天,并落实2次全员核酸检测。对蛟川书院、蛟川街道中心幼儿园临江分园全体师生开展核酸筛查。

根据镇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今天该区中小学校停课1天。

另据微博@“宁波发布”消息,宁波机场发布紧急通知,今起取消北京出港航班。受疫情影响,根据民航防疫规定,今起宁波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航班因公共安全原因全部取消。请各位旅客及时与航空公司沟通,妥善安排出行事宜。宁波机场温馨提醒各位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实时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护,并配合机场防疫查验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4647364357197017088.png

12月5日,福建安溪报通报1例境外入泉州安溪县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吴某强3日入境抵达安溪,4日进行核酸采样,5日经复核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吴某强妻子称其回家后不久,发现失去嗅觉和味觉后,便前往医院做核酸,并到一家药店购买降火药。该诊所负责人介绍,当天吴某强在该处购买板蓝根并没表示有不适症状

12月5日0时至24时,河北石家庄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系11月24日从高风险地区满洲里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员,12月5日被基本判断为鹿泉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11月30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2月4日上午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12月5日根据患者核酸检测情况,结合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结果,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其行动轨迹12月5日已公布。

 

7917973740891496448.png

 

辽宁阜新:主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奖励2万

近日,辽宁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倡外省、外市来(返)阜人员,主动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为提高阜新市新冠肺炎“早发现”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 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2万元

此前,黑龙江哈尔滨市曾出台相似规定,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1万元。

 

7917973740891496448.png

 

内蒙古满洲里两人被免职

12月5日,据满洲里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因扎赉诺尔区公安局副局长赵辉、满洲里市总工会副主席宿卫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不力、工作推诿拖沓等问题,经满洲里市委研究决定,给予二人免职处理。

据满洲里市纪委监委12月4日通报称,12月4日凌晨0:40至1:30,扎赉诺尔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一百多名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的扎赉诺尔区公安局副局长赵辉于12月4日早7点才开始安排落实,极大影响了转运和“清零”工作。赵辉对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重要性认识不足,行动迟缓,致使隔离转运工作严重滞后。

12月3日,执纪督查组对满洲里市套娃酒店隔离点开展督查时发现,该隔离点点长宿卫东(市总工会副主席)工作责任心不强,对隔离点内隔离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段炼

62824044185037568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满洲里日报、宁波发布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7986402053776124928.png

8863680746295214080.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