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最新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5:14:1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地时间12月6日,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乘航班自外国入境美国的核酸检测新要求。自美东时间2021年12月6日起,所有2周岁(含)以上的赴美旅客均需凭登机前1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具体要求及常见问题可在美国疾控中心网站查询: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travelers/testing-international-air-travelers.html

美国疫情仍在发展,驻美国使馆现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赴美的感染风险,在此特殊时期尽量避免赴美旅行,切实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紧急旅行需要,请提前了解最新赴美入境要求,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和疫情形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规划返程赴华“双检测”安排。

此外,据海外网援引美媒报道称,在奥密克戎毒株传入之前,美国纽约州新冠确诊总数已经激增,近期更是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该州北部尤其严重,不仅医院容量告急,养老院人满为患,且医护人员短缺,引发新一波健康危机。

同时,据央视财经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敦促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对抗新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各地要求接种疫苗的民众涌向全美药店,加上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高负荷运转下许多药剂师疲惫不堪,部分药店不得不暂时关闭。白宫统计显示,全美三分之二以上的疫苗接种在药店进行。有药剂师观察发现,与今年夏天时相比,药店的疫苗接种需求增长了四倍。

美国药剂师协会称,疫情期间,美国各地都有过药店暂时关门,但近几个月来,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央视财经、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