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多家保险公司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创业板指跌幅达1%,稀土永磁、氢能源板块逆势走强;墨西哥发生5.1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3:53:33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多家保险公司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每经AI快讯,记者注意到,近日,富邦财险、信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公告称,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据了解,根据最近发布的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新规,上述公司做出暂停互联网业务的决定。(中国证券网)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跌幅达1%,稀土永磁、氢能源板块逆势走强

每经AI快讯,创业板指跌幅达1%,宁德时代跌超3%,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10月份对前十大重仓股均进行了减持,其中对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减持分别达18.58%和11.92%。
燃料电池概念股午后异动,全柴动力直线拉升一度涨超8%,雄韬股份、致远新能、维科技术、华昌化工、厚普股份等冲高。
稀土永磁板块短线拉升,横店东磁触及涨停,中国铝业、德宏股份此前封板,宇晶股份、五矿稀土等涨幅居前。

3丨证监会:期货市场资金总量已突破1.2万亿元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体量持续增长,资金总量已突破1.2万亿元。方星海介绍,2021年我国期货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规模体量持续增长,市场建设不断深化。从市场容量和深度来看,目前我国期货市场资金总量已突破1.2万亿元,比2020年末增长44.5%;1-11月场内期货期权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分别达到69.19亿手和536.4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61%和40.27%。越来越多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配置资产,投资者机构化趋势明显。(央视新闻)

4丨交通运输部:11月份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同比增长1%

每经AI快讯,据交通运输部12月6日消息,2021年11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49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50条,运营里程8116公里,实际开行列车266万列次,完成客运量19.7亿人次,进站量12亿人次,未发生运营安全责任事故。11月份,新增运营区段2个、运营里程28.6公里,分别为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东南半环和杭州地铁6号线丰北站至枸桔弄站区段;49个城市完成客运量环比减少0.8亿人次、下降3.9%,同比去年11月增加0.2亿人次、增长1%。(证券时报)

5丨墨西哥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每经AI快讯,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中心的信息,当地时间12月5日18时20分,墨西哥东南部的瓦哈卡州(Oaxaca)发生5.1级地震,震源中心位于克鲁塞西塔(Crucecita)小镇东南方向约15公里处,震源深度约9公里。根据当地民防部的消息,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