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京港洽谈会今日开幕;恒生科技指数早盘跌2.7%创历史新低;美媒:奥密克戎被世卫命名前就存在于美国,而未被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2:54:30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京港洽谈会今日开幕!11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达88亿美元

每经AI快讯,12月6日上午,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拉开帷幕。由于疫情原因,本届京港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香港会展中心分别设立会场、以线上方式举办,会期两天。在开幕式暨京港合作推介大会上,京港两地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其中合作协议1个,投资项目10个,签约金额折合88.14亿美元。(北京日报)

2丨恒生科技指数早盘跌2.7%创历史新低 中资券商股逆势走强

每经AI快讯,港股主要指数弱势震荡,恒指午间收跌1.26%报23466点,成交额991.4亿港元,国指跌1.56%,恒生科技指数跌2.74%,创历史新低,科技股大跌,携程集团跌11.5%、万国数据跌6.3%,阿里巴巴、网易跌逾5%,百度、金蝶国际跌4%,快手、哔哩哔哩、京东跌逾3%;烟草概念重挫,思摩尔跌7.6%;教育股跌幅紧随其后,新东方-S跌近7%;恒大系全线下跌,中国恒大跌超12%;短视频概念股集体大跌,微盟集团跌逾8%;汽车、医美、特斯拉、云办公等概念大跌靠前;中资券商股逆势走强,中信、广发证券涨超5%。

3丨哈尔滨多地升级中风险

每经AI快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6日12时起,将南岗区悦山国际小区、冬奥村(一期、二期)、华鸿国际中心(1号楼、2号楼、写字楼),道里区恒祥城小区二期(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围合区域),香坊区绿海华庭小区三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哈尔滨日报)

4丨韩国政府:RCEP明年2月1日起对韩正式生效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6日,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经韩国国会批准并报东盟秘书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正式于明年2月1日起对韩国生效。韩国国会于本月2日批准该项协定,随后东盟秘书处反馈称协定将于60天后即明年2月起开始对韩生效。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韩国对RCEP各成员的出口额占韩国出口总额一半左右,协定生效后韩国也将首次和日本建立双边自贸关系。(央视新闻)

5丨美媒:奥密克戎被世卫命名前就存在于美国 而未被发现

每经AI快讯,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在被世卫组织命名前,就已经存在于美国,而未被发现。报道称,美国于12月2日报告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该病例是一名来自明尼苏达州的30岁男子,而他感染新冠的时间为11月23日。这个时间,既早于南非首次将奥密克戎变异株报告给世卫组织的11月24日,也早于世卫为奥密克戎命名的11月26日。(海外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