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沪深两市证券、保险板块领涨;王小川退出搜狗公司股东;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启动申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09:59:1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2021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其中,秋粮产量10178亿斤,比上年增加191亿斤,增长1.9%。(国家统计局)

2丨整点投资 | 沪深两市证券、保险板块领涨

每经AI快讯,截至09:50,沪指涨0.30%,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跌0.28%。板块方面,证券、保险领涨,教育、通信领跌。北向资金方面,净买入1.13亿元。

3丨王小川退出搜狗公司股东

每经AI快讯,启信宝显示,12月2日,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王小川、北京世纪高科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股东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许静芳变更为叶骏。

4丨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启动申报

每经AI快讯,12月6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组织拟纳人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于12月15日前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电力司报送第二批项目清单。据了解,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将重点考虑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建设。目前企业申报积极性高,业内看好未来两年风光装机需求。《通知》提出,落实项目业主、用地、环评、并网消纳等条件,已核准(备案)且能够在2022年开工建设,原则上能在2023年内建成并网,部分受外部条件制约的项目应能在2024年建成并网。要统筹基地项目和配套电网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运。(中证报)

5丨1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公布 全球制造业保持恢复 风险犹存

每经AI快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2月6日)发布1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56.1%,连续2个月保持上升趋势。分区域看,各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均有所加快,非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有较为明显回升;亚洲和欧洲制造业增速小幅上升;美洲制造业增速基本稳定。综合指数变化,在11月底出现新变异毒株前,全球疫苗推广和各国经济复苏政策仍在持续推进,全球经济仍保持着较好的复苏态势,制造业恢复力度较上月有所加强。(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