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即将推四驱版Cybertruck;Stellantis正测试对行驶中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09:19:2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即将推四驱版Cybertruck,特斯拉称其0-60英里/小时加速可在2.9秒内完成;Stellantis正在测试对行驶中的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拓普集团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928613452739374080.png

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即将推四驱版Cybertruck

马斯克证实,特斯拉的 Cybertruck 正在进行重大的平台升级,即将推出四驱版本。Cybertruck 于2019年年底发布,虽然“隐形轰炸机的美学设计被证明是有分歧的,但它的性能承诺让其在皮卡车中脱颖而出。特斯拉承诺,0-60英里/小时加速可在2.9秒内完成。同时,充电后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英里。根据性能和牵引力需求,可以配置多达三个电动马达。

Facebook Messenger在美国开始测试“分账付款”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 12月5日宣布,公司开始测试一项新的“分账付款”(Split Payments)功能,为用户引入一种通过该应用分担账单和费用的方式。该公司表示,这项新功能是通过Messenger处理财务的一种“免费和快速”的方式。这项新功能将于下周在美国用户中推出。

Stellantis正测试对行驶中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

Stellantis开通了一条0.65英里的测试公路,可在行驶中对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这条1.05公里(0.65英里)长的线路,由1兆瓦的电力驱动,命名为:未来竞技场。这条线路的设计看起来就像一条普通的高速公路,但它的路面下面有电线。车辆可以通过一个特殊的接收器收集来自这些设备的电能。这样一来,车辆在行驶时就可以充电,距离焦虑症(至少在高速公路的这些路段上)已经成为过去。Stellantis还指出,通过与道路和沿途行驶的车辆不断对话,无线充电高速公路可以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美国阻止英伟达收购芯片巨头ARM,业界担心损害竞争和中立性

12月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表声明称,将对英伟达收购ARM提起行政诉讼,阻止此番史上最大规模的半导体行业收购案。对此,英伟达回应称,将继续展示收购ARM这笔交易的好处,“我们将继续努力证明这项交易将有利于行业并促进竞争。”

缺芯影响Q3减产约5万辆,沃尔沃汽车第三季度营收同比降7%

2021年第三季度,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为60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7%;营业利润为33亿瑞典克朗,净利润为23亿瑞典克朗。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实现2020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3.8%;营业收入为166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的36亿瑞典克朗相比,大幅增长;营业利润率为8.2%。

福特不会因奥密克戎变异株中断南非业务

福特汽车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au Thai-Tang表示,福特不会因为奥密克戎而中断在南非的业务。今年2月,福特宣布对其南非子公司新增投资158亿兰特(约10亿美元),投资额创南非汽车行业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升级汽车组装厂,以期提高年产量至20万辆。

消息称阿斯利康计划将新成立的疫苗部门上市,阿斯利康表示无计划

据财联社报道,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阿斯利康可能将其新成立的疫苗部门上市,以提高投资者的回报。知情人士透露,关于新疫苗部门上市的设想,阿斯利康仍处在早期阶段,公司高层已与顾问讨论了一系列可能性。阿斯利康回应称,创建了一个专门的疫苗和免疫治疗部门,但 “没有计划”将该业务上市。

9147463189216930816.png

拓普集团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

拓普集团公告,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不涉及特斯拉其他车型,亦不涉及其他客户的车型;公司根据召回数量、缺陷比率估算,认为本次召回为非重大事件,不会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事件也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宇通客车11月销售量同比下降34.31%

宇通客车公告,11月生产量3577辆,同比下降25.01%;本年累计生产量36509辆,同比增长2.65%。11月销售量3000辆,同比下降34.31%;本年累计销售量35206辆,同比增长0.45%。

润建股份预中标逾30亿元中国移动招标项目

润建股份公告,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近日发布了《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传输管线)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整个服务周期中标规模合计304384.88万元(含税)。

凯莱英表示已确定本次H股发行最终价格为每股388港元

凯莱英公告,公司已确定本次H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股388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交易征费及0.005%港交所交易费)。此次公司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预计于2021年12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凯撒旅业公告称终止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

凯撒旅业公告,公司与众信旅游签署了《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之终止协议》,交易双方一致同意,本次吸收合并终止,交易双方不再继续推进本次吸收合并相关事宜。

2223454758349743104.png

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获数千万美金融资

12月3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同时对外正式发布国内首创的复合用工管理云平台。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和集富亚洲领投,融资金额在数千万美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复合用工管理云平台产品的完善、创新,市场推广及业务发展。

RISSE锐肆酒馆完成Pre-A轮融资

据北京商报,RISSE锐肆酒馆完成Pre- A轮融资,交易金额为数千万元。据了解,本轮融资投资方为凯辉基金,浅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门店扩张和全域营销。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9月,RIEES锐肆酒馆就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种子基金。

电池创新企业EnerVenue获1.25亿美元A轮融资,研发生产高性价比储能产品

近日,电池创新企业EnerVenue完成1.25亿美元A轮融资,IDG资本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电池技术研发及量产化进程,并将加大力度开拓中国市场。EnerVenue由斯坦福大学能源专家崔屹教授创办,致力于为清洁能源革命构建简单、安全、免维护和经济高效的储能设备或提供解决方案。EnerVenue因独特的新型镍氢气电池技术出名,现业务已扩展到大型可再生能源集成应用领域。

整理: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王蜀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