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紧急提醒!福建安溪发现1例阳性,曾在厦门一高速服务区停留,到过这些地方报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06:16: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厦门疾控”微信号12月5日深夜信息显示,福建厦门市疾控部门发布消息称,12月5日,安溪县发现1例境外入安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请与病例在安溪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厦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按厦门市规程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该病例所乘大巴12月4日8:39—9:00在沈海高速龙掘东服务区停留。请与病例同时间段在沈海高速龙掘东服务区停留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按厦门市规程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据了解,沈海高速龙掘东服务区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境内。

另据“安溪疾控”微信号,12月5日,经福建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安溪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初步流调,其为12月3日境外入境人员。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吴某强“点对点”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进行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目前,已排查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吴某强在安溪活动轨迹如下:

12月3日(由境外入境)

14:00 从广西南宁乘坐大巴(桂AB6207)往安溪。

12月4日

10:59 抵安溪,在茶都大茶壶靠马路旁下车,由家人接回家中;

11:45—11:58 到安溪县医院核酸采样;

12:03 到文兴路181号(店名:炖罐·封肉)吃午餐;

12:17—12:24 到文兴路228号(D7青少年鞋业)购买鞋子;

12:37—12:49 到安溪县移动公司营业厅(特产城)办理业务;

12:49 到砖文安塔路何丽水中医内科诊所购药;

12:51 到砖文安塔路147号益慧多超市购物;

12:52 返回住处,未再外出;

23:30 到安溪县医院核酸复核,并进行隔离观察。

请与安溪县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属地乡镇或县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安溪县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住宿酒店报备,并配合我县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抵安已超过14天者实施3天2检,期间实施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安人员需查验入安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安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安溪县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若有需要可以拨打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咨询电话:0595-23265962或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595-23232029。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另据央视新闻,12月5日,据记者获悉,福建厦门有学校在家长群发布通知称:因本周末安溪在排查中发现有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请本周末有离厦前往安溪的师生,下周一(12月6日)暂不返校,等待具体通知。

此类师生返厦途中,要严格落实旅途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选择私家车出行,且抵厦后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属地社区做好报备,居家做好健康监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溪疾控”微信号、“厦门疾控”微信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