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铁站开通运营;机构:关注低估值蓝筹及高景气成长机会;上交所发函追问正平股份收购事项是否涉及利益输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22:00:49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铁站开通运营

每经AI快讯,据中国铁建消息,12月5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我国首个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既有高铁营业线上增建的客运站。据介绍,山丹军马场站海拔3108米,是兰新高铁线上的最高点。山丹军马场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总面积329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马场。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建成投运后,兰州到山丹马场的通行时间将缩短到2个半小时左右。(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山西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及高景气成长机会

每经AI快讯,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结束,打破刚性兑付后的净值化转型趋势或使股票市场吸引力提升,引导资金稳定入市。而养老保险金、私募基金、准入外资等放量也将持续提振A股市场流动性,建议持续关注券商、消费等板块低估值蓝筹标的及高景气成长赛道机会。(一财)

3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政法委副书记王思伟防疫不力被免职

每经AI快讯,因扎赉诺尔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思伟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具体负责的管控要求落实不严,“五包一”责任分解不到位,网格化管理不畅,交办工作抓而不实,落而不细,致使防疫工作难度加大,经扎赉诺尔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其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职务。(人民日报)

4丨正平股份拟斥资逾2亿溢价收购大股东文旅资产,交易所同步发函追问是否利益输送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晚间,正平股份(603843)披露拟斥资2.53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旗下文旅资产,但该标的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仅247万元,还未约定业绩承诺。对此,上交所同步发函,要求说明具体原因以及是否涉及输送利益。(证券时报)

5丨内地奥运健儿走进香港社区与学生亲切互动

每经AI快讯,12月5日上午,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团员体操运动员刘洋、邹敬园和举重运动员汪周雨、谌利军走进香港元朗区体育会进行示范表演。在运动员入场前,现场的小朋友们十分期待,不停挥舞手中的国旗和特区区旗。(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