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君亭酒店总经理换帅专业经验与国际视野助力跨越式发展

2021-12-05 21:15:50

自今年9月上市以来,“国内中端酒店领先者”君亭酒店持续为高端化、规模化发展修炼好“内功”,专业团队搭建工作逐渐展开。

12月3日晚间,君亭酒店(301073,SZ)发布公告称,从波辞去总经理职务,公司聘任朱晓东为总经理。朱晓东在中国高星级酒店有长达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曾深度主导北京银泰中心、凯悦国际酒店集团中国区业务的运营,因其在旅游与酒店行业的卓越成绩屡获奖项。

在这意味着,君亭酒店第一次在以创始股东为主的高管团队中引入职业经理人。可以预见,以朱晓东的专业经验、国际视野和行业资源,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君亭酒店的跨越式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君亭酒店董秘施晨宁表示:“作为公众公司,君亭酒店引进高端人才,将有助于公司管理的优化和视野的开阔。酒店行业并购扩张是必经之路,公司通过专业的团队建设夯实基础,未来发展可期。”

三十年酒店业“老兵”就任总经理

君亭酒店新上任的总经理朱晓东在酒店管理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是国内酒店旅游行业的大拿,曾获得“中国酒店星光奖40年40人”、中国“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领军人物”等殊荣。

朱晓东曾任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北京银泰中心项目的开业筹备和运营管理,率团队成功地将北京银泰中心打造成为长安街上的地标性商业地产项目,并使之成为高品质现代生活的典范。还曾负责银泰集团酒店投资工作,领衔多个城市的酒店项目规划并代表投资方与多家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合作。

她还曾加盟凯悦国际酒店集团,任中国区营运副总裁,负责中国区酒店的运营管理,包括开业筹备的项目及已经开业的项目,和凯悦亚太区中国团队一起成功开业12家集团品牌酒店。

在酒店管理之外,朱晓东在旅游景区规划运营方面也具有丰富的经验,曾担任银泰文旅集团CEO,银泰文旅集团致力于中国景区和旅游目的地的投资、规划、开发和运营,参与投资运营了宁波溪口雪窦山景区(5A),山西雁门关景区(5A)等项目。

对于君亭酒店团队来说,朱晓东并不陌生。早在1997年,君亭酒店创始人吴启元创建君澜酒店管理公司(原浙江世贸饭店管理有限公司,也是君澜酒店的前身)之时,朱晓东便是初始团队的成员。本次就任君亭酒店总经理,实现了朱晓东的回归。

“朱总是公司董事长早期的创业伙伴,也是当年管理公司拓展委托管理的领军人物,是国内酒店行业少数的在业主单位和管理方都从事过高管工作并都取得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她的回归会大大提升君亭酒店的运营管理能力和对外扩张速度。”君亭酒店董秘施晨宁表示。

施晨宁认为,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团队建设是君亭酒店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的“必修课”。“过去公司以创始股东为主要高管团队,在视野和管理方式难免会有些受限。我们希望引进更高端的职业经理人,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优化公司管理结构,助力公司长远发展。”他说道。

规模化与高端化扩张“箭在弦上”

纵观全球酒店业的发展历程,通过并购扩大规模是被屡屡验证成功的法则。作为国内中端精选酒店的引领者,君亭酒店创立十六年来的发展十分稳健,以长三角城市群为核心发展区域,并逐步向全国范围重点城市有序拓展,未来借助上市平台,扩张步伐必将加快。

施晨宁说道:“酒店行业非常特殊,它和生产性行业通过内部不断扩大生产、获得规模效益不一样,所有的酒店管理公司都是通过外延并购,而不是内在发展而壮大的,如万豪、喜来登、洲际都是借助资本市场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并购去合并重组,形成了规模巨大的酒店集团。我认为中国酒店的发展也脱不了这样一个发展逻辑。”

登陆资本市场3个月以来,君亭酒店拓展了融资渠道,打开未来资本运作空间,也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公信力,未来将聚拢一批项目、供应商、人才等资源,规模化和高端化发展令人拭目以待。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疫情加速酒店行业出清,连锁化率大幅提升(从26%提升至31%),但相比美国的70%仍有空间;酒管集团疫情期间逆势扩张,份额向头部集中有助于规范行业供给;头部公司向中高端升级,优化现有产品结构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加码轻资产削弱周期波动。疫情后周期酒店行业在新的格局下有望开启房价推动的收益上行周期,看好君亭酒店在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品牌力以及未来通过外延并购实现跨越发展的可能性。

对于君亭酒店来说,未来的并购重组或许会瞄准两个方向。“一是延展产品线,更加广泛地覆盖中高端市场;二是收购优秀的管理公司,让在全国各区域的项目能够迅速扩大。”施晨宁表示。

未来,君亭酒店将强化长三角区域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大优势地区酒店规模,加强管理能力运营能力提升,通过拓展成熟区位直营店保证利润规模,通过加快委托管理步伐迅速扩张,通过资本运作获得更多好的项目、品牌及人才,实现弯道超车。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君亭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