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顺利收官 口碑榜进入揭榜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21:19:5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杨 军    

口碑榜即将揭榜。

资本市场风云激荡的2021年之路即将走完。这一年,不少上市公司股价如坐过山车,起伏波动惊人,也有一些上市公司无惧市场波动,凭借自身的口碑和价值穿越牛熊。

随着“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投票评审阶段的评选工作结束,本届口碑榜将进入最后的汇总计票阶段。

谁最有口碑,谁最有价值,12月24日,敬请大家等待悬念揭晓。

公正权威 好评不断

任何等待都是值得的。作为评选手段最丰富的一届口碑榜,9月22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盛大开启。先通过网络提名,让投资者提出他们心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国庆节期间,组委会根据提名,通过大数据对入围榜单进行了一次舆情筛选,将有问题的公司一一过滤;10月11日,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开启,同花顺经过1个多月的建模和测算,通过更加复杂的量化科学体系优中选优,最终入围的候选名单于11月22日正式出炉;11月28日,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投票评选后,本届口碑榜常规评选阶段宣告结束。

自11月22日启动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审评选以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网络投票一直处于火爆的投票状态,投资者踊跃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同时,组建的专家评审组以专业的视角和评判,给出了专业意见和评分。

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行情结构化明显,行情发展过程中,机会的出现也是此起彼伏,加上投资者近年来视野不断拓展,从个股投票数量及范围来看,投资者的选择面更广。因此,在今年的评选中,首先延续了去年纳入美股和港股的提名投票外,还紧急加入北交所的部分公司一同参与评选;其次,考虑到此次数据建模运算量庞大,难免出现遗漏,首次推出自荐模式,得到了企业、机构的纷纷好评,更加体现了口碑榜评选的公正与权威。”

就口碑榜评选的最终获奖名单来说,公众投票只是其中一个决定性因素,因此还要综合专家评审组评分等其他因素综合评定而成,目前口碑榜评选的计票、统票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科技创新 优中选优

海纳百川,有品乃大。让失信者出局,让有品者壮大,是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尤其是广大投资者一以贯之的真切诉求。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同样是一个去伪存真、优中选优的过程。

品,即口碑也。抛开华丽的故事,除去光鲜的包装,优秀的上市公司总是具有相似的内核和优质的基因。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是否优秀,不仅要考量业绩增长快慢或股价涨跌多少,更需要从各个维度仔细甄别。

经过几年发展,如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已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超出了评选本身的意义,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话语权阵地,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也成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

口碑榜活动已经举办了十届。继续创新,继续把握资本脉搏,在中国经济发展新篇章下举办一次全新的口碑榜,是本届口碑榜的意义所在。

2021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复苏的元年。在中国经济有效恢复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又一次快速发展,创造着价值,也面临新的机遇。

首先,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投资者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国内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规模放量增长,将是未来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一大支撑。

其次,北交所设立并开市,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畅通其纽带作用,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成长路径;与此同时,科创板成立也有两年,科创板正在架起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之间的桥梁,打通科技、资本、实体经济的循环,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短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

第三,在我国资本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时候,新机遇重现,新价值逻辑也在重塑,需要更加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领域的布局,打开探照灯寻找颠覆式创新。

基于此,经过层层科学筛选,中国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下的首次创新评选,谁能在14项大奖中笑傲江湖?

最终计票结束后,请关注口碑榜揭榜日——12月24日的到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