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唐人街等地华商店铺遭打砸抢烧,数百名中国公民无家可归,中使馆最新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21:03:1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2月5日晚间,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发布声明称,近日,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发生严重社会骚乱,唐人街等地华商店铺遭打砸抢烧,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社会恐慌,数百名中国公民无家可归。中国政府已多次对暴力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向受困侨胞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驻所使馆正统筹资源,积极协调侨胞开展互帮互助。

中所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初,华人便飘洋过海来所定居。他们同所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所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们的功绩应该被所人民铭记。

我们也看到,在暴乱的至暗时刻,所警方尽忠职守。各界友好人士协助维护社会秩序。华侨华人团结一心,互施援手。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在烈火中救助同胞。有人为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住处。有人慷慨捐衣捐物。中国驻所使馆向大家的义举致敬,在此特别感谢所罗门中华总会、福建总会、所中商会不辞辛苦,及时高效组织协调,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共克时艰。

2019年9月中所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坚定支持所政府和人民止暴制乱的努力。“莫道浮云终蔽日”。任何企图破坏中所关系的行径注定是失败的。中所关系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长久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