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红书被曝存未成年人性暗示,公司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20:57: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今天#小红书被曝存未成年人性暗示#冲上了新闻热搜。

据央视网报道,今年9月,一小学生家长蒋先生在“小红书”APP上搜索亲子乐园时发现,APP不时给自己推送含有大量未成年人生活的短视频,随后,越来越多明显泄露未成年人身体隐私的视频被推送过来,让蒋先生感到担忧。

记者发现,视频拍摄者都是未成年人本人,拿手机自拍时镜头直接对准了自己的隐私部位。而在含有未成年人的短视频中,还有大量的用户留言、弹幕,有的留言带有强烈的性暗示。

对此,小红书回应审核漏放称,部分内容已被回查处理,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据央广网报道,小红书对报道提及审核漏放情况致歉,并透露平台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小红书回应称,报道中提及的部分内容,在平台此前的未成年专项回查中已经被处理。对于实名认证问题,平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用户要求实名认证,包括新注册用户及发布笔记、评论用户均需绑定个人手机号,专业认证、带货用户需上传个人身份证。

据悉,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规政策,小红书先后成立了多个未成年治理专项,包括升级和优化青少年模式,严禁未成年人直播、打赏,严禁炒作“网红儿童”、诱导未成年人打赏及其他不符合正向价值观的内容等。

“我们深知未成年问题无小事,需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加大治理力度。”小红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平台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提升未成年用户和相关内容的识别能力,并重点针对未成年短视频内容、评论区画风等问题展开治理。

“我们也恳请广大用户,通过平台举报渠道,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及账号进行举报,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央广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