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中科院院士吴新智逝世,享年93岁;上海第三轮集中土拍超三成地块溢价成交;美研究员:奥密克戎毒株或含感冒病毒基因片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9:59:2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新智逝世,享年93岁

每经AI快讯,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古人类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荣誉讲席教授吴新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4日1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2丨整点投资 | 华安证券:稳增长预期更加强烈 积极参与跨年行情

每经AI快讯,稳增长预期更加强烈,建议更加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布局成长主线。在稳增长信号不断增强的当下,仍然要坚守更加积极的策略。年末节点需要更积极地参与跨年行情,抓住上半年春季躁动机会。配置机会上,一是成长方向,配置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风电、氢能、储能,以及半导体行业;二是消费方向;三是金融方向。(证券时报)

3丨上海第三轮集中土拍超三成地块溢价成交

每经AI快讯,12月3日,上海第三轮集中土拍落下帷幕,收金逾470亿元,所挂27宗涉宅地块无一流拍。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上海三轮集中供地在精准调控下表现相对平稳,且利润空间有一定保障,也一定程度从侧面反映了在房企谨慎投资的大背景下,城市发展前景大、抗风险能力强、经济基础好的城市依旧是企业投资的首选。(证券时报)

4丨美国研究人员:奥密克戎毒株或含感冒病毒基因片段

每经AI快讯,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有至少一处变异由一种特殊基因片段导致,这个基因片段未在先前发现的几个版本新冠病毒中出现,却为其他多种病毒和人类基因组所有,其中包括导致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HCoV-229E和导致艾滋病的HIV病毒。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基因片段可能会令奥密克戎毒株逃脱人体免疫系统攻击,这意味着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更易传播,但感染者的症状更轻甚至无症状。(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