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赞!“奋斗者”号已完成21次万米下潜,5名女科学家首次下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8:05: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探索一号”科考船5日顺利结束第21个科考航次第二航段。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截至目前,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共计搭载我国27名科研人员进行了21次万米深潜。​​​

此外,据央视网报道,据介绍,航次期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共下潜23次,其中6次超过万米,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最深区域进行了科考作业,采集了一批珍贵的深渊水体、沉积物、岩石和生物样品。

来自全国7家单位的17名科技人员首次参加“奋斗者”号下潜,其中有5名女科学家。我国万米深潜作业次数和下潜人数居世界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