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证监会:与美监管机构进行了有建设性的沟通;拓普集团本次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新美星:控股股东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7:04:0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证监会:与美监管机构进行了有建设性的沟通

每经AI快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方面,近期,中国证监会与美国SEC、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等监管机构就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有建设性的沟通,对一些重点事项推进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证监会)

2丨内蒙古满洲里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检出阳性病例47例

每经AI快讯,截至12月5日14时,内蒙古满洲里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检出阳性病例47例。(央视新闻)

3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金融科技跨境政策协调与国际规则研制正在加速

每经AI快讯,12月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谈及全球金融科技治理的重要趋势时表示,面对金融科技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如何更好地趋利避害、扬长避短,已经成为各国金融监管部门需要科学、妥善应对的现实课题。他表示,金融科技跨境政策协调与国际规则研制正在加速。在全球金融市场开放性和网络基础设施连通性不断增强的情况下,由于不同国家经济金融发展阶段、金融监管理念和制度环境的不同,金融科技可能带来跨境监管套利和风险传染等挑战。(上证报)

4丨拓普集团:本次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车型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拓普集团公告,本次公司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Y车型,不涉及特斯拉其他车型,亦不涉及其他客户的车型;公司根据召回数量、缺陷比率估算,认为本次召回为非重大事件,不会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本次事件也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5丨新美星:控股股东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新美星公告,证监会拟决定:就操纵证券市场行为,对何德平及其他四位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4783.6万元,并处以1.44亿元罚款,其中,何德平及其中一位当事人承担50%罚款即7175.3万。就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对何德平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何德平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