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12州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欧洲疫情告急,外媒:中国是对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4:50:28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6725706338265466880.jpeg

当地时间12月4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2分(北京时间12月5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9042887例,累计死亡病例788180例。

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94300例,新增死亡病例812例

9036430571580718080.png

美国12州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2月4日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至少12个州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报道称,马里兰州、犹他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佐治亚州、新泽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都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

随着美国政府继续对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也会在其他州出现。

据悉,高盛经济学家Joseph Briggs在周末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高盛将美国今年GDP增长速度预期从4.2%下调至3.8%,将明年预期从3.3%下调至2.9%。Briggs称,“我们现在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温和下行,即对病毒免疫力略有减弱,病毒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只会对服务支出产生少许影响,并可能一定程度加剧供应链短缺。”

9036430571580718080.png

欧洲疫情告急,奥密克戎扩散

据路透社统计,在130多天内,欧洲地区增加约25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截至3日,欧洲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500万例。今年下半年,欧洲地区疫情反弹加剧,最高单日新增病例达35.9万例,上半年最高值为24.1万例。

欧洲目前超过15个国家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欧洲联盟公共卫生机构2日说,未来几个月内,欧洲一半以上病例可能由奥密克戎毒株导致

挪威卫生部门3日说,首都奥斯陆出现奥密克戎毒株聚集性感染,目前至少有13人确诊感染该毒株,都症状轻微、没有住院,但感染病例可能上升至60余例。这一聚集性感染与11月26日一场企业聚会有关,其中至少一名员工刚从南非返回。

据路透社报道,这场聚会所有参与者在活动前都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接受了病毒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一名高级医生通过邮件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次聚会是“超级传播事件”。此外,挪威还确诊4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3日说,法国本土已发现12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政府新冠疫情顾问先前警告,虽然眼下法国新增病例大多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但预计奥密克戎毒株将在明年1月底前成为国内“主流”毒株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

全国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

楼市资讯与楼盘分析智能获取!

6469996915658516480.png

9036430571580718080.png

印度发现第4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印度媒体当地时间12月4日报道,一名33岁的男子在从南非返回印度后,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这是印度发现的第4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也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现的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报道,该病例从南非开普敦坐飞机经迪拜从新德里入境,并于11月24日在孟买降落。孟买市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他们追踪了这位患者的12名高风险接触者,以及其他23名低风险接触者,他们的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与该病例一起从新德里飞往孟买的约25名乘客也接受了检测,目前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

该患者在11月24日出现发烧症状,但目前他已无症状并被转移到隔离中心。截至12月4日上午,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孟买机场一共接收了来自高风险国家的3839名乘客。

9036430571580718080.png

外媒肯定中国“动态清零”防疫策略

据新华社,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在全球扩散,多国紧急升级防控措施。在应对新一波疫情的过程中,海外舆论出现不少肯定中国防疫政策的声音

美国彭博社、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媒体近日陆续刊发报道积极评价中国的严格防疫政策,认为携带大量突变的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表明,中国实施“动态清零”防疫策略是正确的。

彭博社网站1日报道说,奥密克戎毒株出现后,世界各国本周纷纷实施边境和旅行限制措施。中国的情况则一切如常。中国将清除所有感染病例作为当务之急,将人民健康视为首要任务

报道援引美国外交学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的话说,奥密克戎毒株证明了“动态清零”策略的合理性。如果西方国家停止重新开放,并开始关闭边境,他们就没理由指责中国在防疫中坚持的路径

报道说,其他国家再次采取旅行和边境限制措施,这让人思考:用中国的防疫策略是否可以更好地抵御新出现的变异毒株,尤其是在早期新毒株风险尚未被完全了解时。美国高盛集团战略分析专家认为,经济基本面及目前采取的防疫措施使中国在抵御新变异毒株时处于更有利位置

黄严忠认为,鉴于中国已实施的限制措施,奥密克戎毒株最不可能在中国“立即获得立足之处”。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的防疫策略包括对获准入境人员实施多项严格的隔离措施,以及一系列基于社区的防控措施。虽然这没能杜绝散发疫情,但中国的感染人数仍远低于其他国家。

香港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对《海峡时报》说,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进一步证明,中国目前采取的“零容忍”政策是正确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推出能应对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多种毒株的第二代新冠疫苗。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673686

52284024239176765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北京日报、每经网、公开资料等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8845009816923429888.png

8655276446961888256.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