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福建安溪发现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为境外入境人员;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确诊病例感染来源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4:53:3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福建安溪发现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为境外入境人员

每经AI快讯,记者从福建泉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福建安溪县在排查中发现有一例疑似新冠阳性人员,据悉为境外从广西口岸入境人员。5日上午,福建泉州安溪县发布停班停运公告:泉运集团安溪分公司发布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起,暂停该公司所属安溪汽车总站、官桥、西坪、湖头、长坑各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以及安溪汽车总站至官桥善坛公交班线路。(人民日报)

2丨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哈尔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5日12时起,将南岗区宣庆街55号院,香坊区珠江帝景小区、旭升街91号(哈汽501栋、哈汽503栋、哈锅55栋合围区域)、乐山路1号(科技公寓1号院、2号院、建北街56号、58号合围区域),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四期B23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哈尔滨日报)

3丨石家庄确诊病例感染来源确定

每经AI快讯,12月5日,石家庄发布情况通报:刘某某,女,49岁,现住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工地宿舍。系11月24日从高风险地区满洲里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员。近日,我市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渠道开展了调查溯源工作。12月5日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结果如下:我市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采样时间11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刘某某11月24日来石之前在高风险地区满洲里东山街道罗湖公馆一家庭做保姆,属于满洲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2月3日,刘某某自述咳嗽3天,胸部CT显示双肺可见多发大小不等的斑片状高密度影及磨玻璃影、边界不清,已经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且刘某某与鹿泉区4名确诊病例在工地同一宿舍生活,因此基本判断刘某某为鹿泉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石家庄日报)

4丨上海数据交易所筹备组:力争用3至5年形成国家级交易所的四梁八柱

每经AI快讯,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暨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大会中国银联分论坛12月5日在上海举行。上海数据交易所筹备组负责人卢勇在会上表示,上海数据交易所将力争用3年至5年的时间形成一个国家级交易所的四梁八柱,基本形成“上海数字”品牌,在合规、登记、清算等法定数据交易功能上进一步增强,推动数据交易更加繁荣。(上证报)

5丨我国首个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深揭牌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并举行开幕仪式。该中心是中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也是首个以疫苗生态创新为核心的创新中心。当天,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拉开帷幕。(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