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网英大划转碳中和业务引投资者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5:03:1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国网英大(600517,SH)一纸公告,在投资者中引发热议。12月3日晚间,国网英大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英大碳资产向公司划转碳中和服务业务的议案》,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碳资产)存量碳中和服务业务,包括存量碳资产及相关的负债、人员,整体划转至公司名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消息在公司股吧里阅读数千,评论数十条。投资者各种猜测:“看来审批已经内部通过了”、“懂的人都知道是大利好”、“这是为受托国网相关业务做准备”……

事实上,投资者之所以对该消息如此重视,源于国网英大背负着外界对公司代理统一开展国家电网内部碳交易业务的预期。对于此次业务整合,记者12月3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国网英大,相关人士强调称,此举完全是因为业务开展的需要,从总部的角度去对接相关业务更便利;划转后的资产也是在上市公司体内。“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她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43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网英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