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成全球电竞产业最大单一市场

2021-12-05 11:26:20

每经AI快讯,EDG战队夺冠、8款游戏入选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近日,电竞圈的新闻不断刷屏社交网络,让曾经小众的电子竞技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从饱受“不务正业”的偏见,到登上国际舞台争得荣誉,中国电竞一路艰难成长。“中国电竞市场庞大的用户规模,带动电竞不断突破原有的边界,从社区文化向流行文化跃迁。”中国传媒大学5G智能媒体传播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王筱卉指出,伴随着产业持续加码和大众认可度提升,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电竞产业的最大单一市场,电竞核心观众、电竞赛事营收均位列全球之首,站在了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前沿。2020年4月,电竞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召开,会上指出,我国现有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才缺口达50万。(光明日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