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茅台集团发布重要报告,去年人均工资这个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09:36: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贵州茅台”微信号12月5日凌晨信息显示,茅台集团近日发布首份双语版社会责任报告。

12月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北京举行。茅台集团总会计师刘刚代表茅台集团在会上发布《茅台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并作分享发言。

自2009年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来,茅台集团已连续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茅台集团发布的首份双语版社会责任报告,封面采用手绘插画风格,多处嵌入二维码影像视频,延伸报告内容,从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茅台集团2020年的社会责任年度进展,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为五星级。

12月4日,“贵州茅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茅台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的长图解读。

根据茅台2020社会责任报告,贵州茅台集团2020年从业人数42281人,比2019年增加1030人,员工人均工资较上年增长约12.12%。茅台集团并未在这一消息中透露其员工人均工资水平。

据红星新闻,通过choice数据梳理发现,2020年茅台集团控股的贵州茅台员工人均薪酬为31万元,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最高。泸州老窖、水井坊、古井贡酒紧随其后,去年人均薪酬分别为29万元、26万元、25万元。

贵州茅台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实行年薪制,按贵州省国资委和公司有关规定执行;中级管理人员实行准年薪制,根据不同系统的工作性质、责任权益、风险等因素综合确定相应的薪酬比例系数;普通员工主要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和承包工资制,参考劳动力市场薪酬水平,根据不同系列和岗位的技术含量、知识含量、劳动强度等要素确定其工资水平。

图片来源:“贵州茅台”微信号

此外,在报告中,茅台集团提到公司形成了“工匠八步”的培训机制,包括入炉(入职培训)、熔炼(岗位练兵)、冶炼(技能鉴定)、锤炼(师带徒)、精炼(骨干培养)、淬炼(金牌班长)、升华(茅台工匠)、百炼成钢(技术职业)八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贵州茅台”微信号、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贵州茅台”微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