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2022年军队文职招考工作展开;中国新冠抗体新药安全有效性获世界性认可;钟南山:针对奥密克戎调整新冠疫苗不是立刻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07:56:32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每经AI快讯,为广泛延揽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部署展开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新华社)

2丨中国新冠抗体新药JS016安全有效性获世界性认可

每经AI快讯,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悉,一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新药JS016已完成国际多中心Ⅱ期临床试验,正在积极推进Ⅲ期临床试验。(光明日报)

3丨钟南山院士:针对奥密克戎调整新冠疫苗不是立刻需要

每经AI快讯,12月4日至5日,“2021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分别在深圳坪山、北京举办。1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远程参与了大会议程。对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目前疫苗研发的影响,是否有必要更换毒株进行相关疫苗的研发和接种,钟南山表示:“我不觉得现在是立刻需要调整。”钟南山分析,灭活疫苗虽然它的保护率稍微低一些,但是确实覆盖的范围是最广,“我相信它不会对奥密克戎完全无效”。(澎湃)

4丨云南陇川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每经AI快讯,12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缅甸4例,老挝3例),本土病例2例(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输入4例(均为老挝输入),本土1例(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解除医学观察1例;尚在医学观察95例(境外输入55例)。(云南卫健委)

5丨疫情防控履职不力,满洲里两名干部被免职

每经AI快讯,因扎赉诺尔区公安局副局长赵辉、满洲里市总工会副主席宿卫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不力、工作推诿拖沓等问题,经满洲里市委研究决定,给予二人免职处理。(满洲里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