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曾毓群回馈母校:捐赠200万股,价值超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21:28:29

每经编辑 杜宇

12月3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其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通知,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宁波瑞庭计划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其持有的宁德时代公司2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0.09%。上述股票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据公开消息显示,宁波瑞庭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宁德时代掌门人曾毓群。


截至12月3日收盘,宁德时代报687元/股,总市值16013亿元。捐赠之日,按照687元/股计算,200万股市值达13.74亿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名”,这一数额创下迄今为止中国高校接受的第三大捐赠纪录,仅次于2020年万科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一次性捐赠2亿股万科股票(价值53亿元)、2018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向清华大学捐赠22亿元。

目前,中国大学单笔社会捐赠的最高纪录是万科集团于2020年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市值53亿元的企业股资产,设立了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持续支持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系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1989届本科校友,曾获“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与上海交大深厚渊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这两位上海交大本科校友,均到校参与不止一次活动。

今年年初,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建校125周年校庆日活动。活动期间,作为1985级本科校友的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与同为1985级本科校友的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展开长时间对话。

时隔两个多月,在今夏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身为上海交大1982届机械工程系本科毕业生,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作了主题发言,倪军还是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福布斯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内地富豪榜单,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以3272亿元排第三位,超过马云、马化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澎湃新闻、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gic199631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