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十多个省份联盟采购,45种药品广东地区最高降50%;中国生物张云涛:灭活疫苗对变异株的有效性下降幅度或较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7:56: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十多个省份联盟采购 45种药品广东地区最高降50%

每经AI快讯,广东省日前再次牵头多省份联盟,开展45种药品和超声刀头等医用耗材集团带量采购,中选产品降价成效显著。数据显示,阿莫西林等45种药品广东地区在前期集采降价的基础上平均再降27.5%,最高降50%;超声刀头广东地区平均降70.11%,最高降93%;预充式导管冲洗器广东地区平均降68.25%,最高降77.1%。(新华社)

2丨中国生物张云涛:灭活疫苗对变异株的有效性下降幅度或较小

每经AI快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张云涛表示,不同的时间节点就有不同的变异病毒被报道出来,这些变异都是值得关注的变异株(VOC),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我想未来两周之内,很多(奥密克戎)相关报道会出来,相关研究的基础数据会出来。”谈及奥密克戎等变异株对灭活疫苗的影响,张云涛表示,从目前的推测来讲,各种疫苗对于变异株的有效性会下降,但从初步分析来看,灭活疫苗的下降或许会是幅度比较小的,“因为它是全抗原的疫苗,应对变异是比较好的疫苗”,从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来看,相较于其他技术路线的疫苗,灭活疫苗都给了良好的答案,关于奥密克戎的试验在持续开展当中。(澎湃新闻)

3丨内蒙古满洲里医疗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22吨以上

每经AI快讯,记者12月4日从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满洲里市疫情期间参与救治的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临时核酸采样点,当日总共产生的最大医疗垃圾量为12.79吨,医疗垃圾处理机构1家,处理医疗垃圾能力5吨每日。为做到疫情期间医疗垃圾日产日清,满洲里市将多措并举把医疗垃圾处理能力提升至每日22吨以上。(央视新闻)

4丨宝腾汽车11月销量达14187辆,同比增长24.3%

每经AI快讯,据“吉利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宝腾汽车11月总销量为14187辆,同比增长24.3%;1-11月累计销量达100566辆,同比增长4.3%。

5丨南非日增新冠确诊病例4天内翻近两番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3日,南非报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6万例,4天前,即11月30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4373例,上月中旬单日新增确诊约为200例。从11月30日到本月3日,南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翻了近两番。(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