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疫情防控新闻最新汇总: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6:22:28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消息,今天(4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增确诊病例诊断为普通型 目前病情稳定

发布会上,根据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12月3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常规核酸检测阳性。广州市、白云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男,50岁,家住白云区新市街保利紫云花园。12月3日前,其常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3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广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病例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

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

4日上午,广州市疾控中心验室测序结果显示,此病例谢某所感染的新冠病毒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与此前该酒店一境外输入病例的核酸序列共享36个变异位点,提示两人属于同一传播链。

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根据防控需要,自2021年12月4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日晚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 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通报,白云区12月3日晚第一时间在新市街全域、均禾文星酒店周边适度扩大区域以及其他重点场所,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设置核酸采样点28个,组建上门采样组78个,组织医护、安保、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超1600人,每个采样点安排一名区领导现场指挥。

截至12月4日12时,历时15个小时,完成采样123992份,其中79341份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截至4日12时累计甄别密接91人

据介绍,目前白云区已落实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人群管控。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白云区通过公安大数据和流调队伍现场排查,对谢某行程轨迹开展全面核实,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甄别、追踪和管理。

截至12月4日12时,累计甄别密接91人、次密接168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

此外,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根据流调结果,现场迅速组织疾控专家科学划定管控区域,截至12月4日12时,划定封控区6个、管控区3个、防范区2个,以上区域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和环境消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