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广州市白云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广州确诊病例所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株;天宫空间站将进入适宜观测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5:55:4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广州市白云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今天(4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根据防控需要,自2021年12月4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2丨广州确诊病例所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株

每经AI快讯,12月4日下午,广州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了病例流调溯源情况。

他介绍,12月3日晚上接到白云区均禾街道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文星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在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后,立即启动了流调工作,安排了20个组市区联合队伍开展提级流调,对涉及所有场所开展流调、溯源、环境监测等相关防控管理工作,并同步进行原始标本的复核、重采、测序。目前基因结果已经出来,显示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与该隔离场所此前一名入境阳性病例共享36个位点,显示两个人属于同一个传播链。(广州日报)

3丨天宫空间站将进入适宜观测时期

每经AI快讯,天文专家介绍,从12月7日到本月下旬,“天宫”空间站将较为频繁地过境我国上空,是一段适宜我们观测的时间。“天宫”空间站过境时,在夜晚的亮度基本和夜空中很多恒星或行星相似,因此用肉眼就可看到。(CGTN)

4丨哈尔滨:非必要不离哈

每经AI快讯,哈尔滨:自即日起,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确须离哈的要经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和属地区县(市)指挥部批准,并须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央广网)

5丨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各国复苏速度不一 谨慎应对通胀带来的影响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表示,全球复苏在2021年仍然在继续,但各国复苏速度不一致,应谨慎应对通胀带来的影响。她认为,应重点应对通胀以及通胀带来的恐慌,要关注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供需失衡。(上证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