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外汇局副局长陆磊:发达国家政策外溢效应值得高度关注;中国最东端高铁车票开售;以色列媒体披露伊朗核设施遭袭内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2:55:0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汇局副局长陆磊:发达国家政策外溢效应值得高度关注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表示,发达国家政策外溢效应值得高度关注。陆磊称,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中心国家货币政策具有很强的外溢性。当前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叠加各国经济复苏步调并不一致,政策趋向也不一定完全一致,发达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双扩张推高了通货膨胀。从数据看,美国10月份CPI同比高达6.2%,创了1990年11月以来的新高。德国11月CPI初值同比也高达5.2%,创了1992年以来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预示着美联储将加速紧缩,全球的流动性可能面临大考,金融市场深度联动下,预期加速风险可能跨境传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强劲的溢出效应冲击。”(上海证券报)

2丨北京试行中学教师在线辅导计划:提供四种形式在线辅导

每经AI快讯,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行)》(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中明确提到,北京市建设教师在线辅导云平台,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互动课堂)、问答中心以及微课学习四种形式在线辅导。(央视新闻)

3丨中国最东端高铁车票开售

每经AI快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4日发布消息,铁路部门于4日8时开始发售牡佳高铁旅客列车车票。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央视新闻)

4丨以色列媒体披露伊朗核设施遭袭内幕:摩萨德招募伊朗科学家协助炸毁伊核设施

每经AI快讯,以色列《犹太纪事报》近日披露了“今年4月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袭一事”的“内幕”。据《犹太纪事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在袭击前招募了多名伊朗科学家,并在这些人的帮助下发动了袭击。报道还称,以色列情报机构在一年时间里发动了三起针对伊朗核设施的袭击,另外两次分别是2020年7月对纳坦兹核设施的袭击以及今年6月对伊朗离心技术公司的四轴飞行器攻击。(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