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哈尔滨紧急寻人!请去过这些地区的居民立即报备;精算师重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美国已有10个州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1:56: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长三角征信链金融科技团体标准发布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在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上,长三角征信链金融科技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是首个长三角地区联合发布的金融团体标准,旨在建立长三角区域金融标准互认互通机制,为区块链技术大规模应用提供业务和安全保障,推动金融服务在长三角区域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证券时报)

2丨哈尔滨紧急寻人!请去过这些地区的居民立即报备

每经AI快讯,日前,黑龙江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请在11月28日9时到12月1日22时去过红博(会展店)、黑龙江省博物馆地区红博地下广场和凯德广场(学府路店)的人员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如未报备造成疫情扩散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央视新闻)

3丨精算师重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精算人才缺口大

每经AI快讯,暂停近7年的中国精算师考试,终于要恢复了!近日,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进行优化调整,形成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并予以公布。其中,第56项“精算师”作为水平评价类资格,赫然在列。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保险公司共有137位总精算师,其中,财险公司57位,寿险公司80位。(上证报)

4丨山西省全年煤炭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

每经AI快讯,12月3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介绍,山西省积极落实省外保供任务,截至11月30日,累计供应煤炭2694.56万吨,完成率58.58%。目前,山西省煤炭产量保持高位运行,对全国电煤供应保障有力,煤炭全年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保供稳价政策执行到位,煤炭价格回归到合理区间。(太原晚报)

5丨美国已有10个州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犹他州、新泽西州相继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至此,美国已有10个州报告这一毒株感染病例,其余5个州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和夏威夷州。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当天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将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毒株。(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