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我感冒了,没有患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0:25:16

每经编辑 黄胜    

据中新网12月4日援引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在白宫讲话时表示,自己患了感冒。

当日晚些时候,白宫医生奥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详细介绍了拜登的身体状况。

据报道,奥康纳表示,本周以来,拜登的鼻塞程度开始不断增加,他的嗓子也不太舒服。

专家组在为他检查后,已排除了包括新冠、其他冠状病毒、流感等在内的多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声明还强调,本周拜登已接受了3次新冠检测。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

据环球网12月4日报道,拜登用沙哑的声音回应说,自己已经做了新冠检测,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相反,他感冒了,他说这是他的孙子传染给他的。

对于新冠检测他则表示,自己本周以来每天都接受了检测。

刚过完79岁生日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他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及加强针。

不过,对于在奥密克戎毒株在美传播之际,拜登是否考虑削减行程或公开露面,白宫一直予以否认。

拜登本周日程繁忙,他出席了白宫圣诞树点灯仪式,进行了多次公开讲话和法案签署,还曾前往明尼苏达州宣传基建法案。本周末,他将前往戴维营。

美疾控中心:奥密克戎毒株或将成为在美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是占主导地位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

瓦伦斯基表示,美国现在每天新增约8.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9.9%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播性,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但这一点尚不清楚,美国仍在进行测序工作中。

目前,美国已有七个州确认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明尼苏达州一名居民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仍被感染。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2分(北京时间12月4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8948587例,累计死亡病例787368例。

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49262例,新增死亡病例1890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