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达4%;央行: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2:55:37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李克强:愿积极参与世贸组织相关谈判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视频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李克强指出,中国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主张坚持协商一致原则,维护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和核心价值,维护世贸组织规则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保障发展中成员发展权益,缩小南北差距,使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在世贸组织中坚持权利与义务相平衡的原则,承担与自身经济发展阶段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责任,愿积极参与世贸组织相关谈判。(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达4%

每经AI快讯,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达4%,现报72.46美元/桶。

滴滴盘初跌幅扩大至10%,股价刷新上市以来记录低位。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整体下挫,蔚来汽车(NIO.N)跌4.25%,理想汽车(LI.O)跌2.86%,小鹏汽车(XPEV.N)跌约2%,法拉第未来(FFIE.O)跌2.13%,Fisker(FSR.N)跌1.74%。

3丨银保监会:现阶段要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每经AI快讯,12月3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据了解,广东省等地方政府和部门正在依法依规指导督促恒大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稳妥有序化解风险,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建成交楼,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也正在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中国银保监会将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前提下,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金融服务。现阶段,要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丨证监会: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

每经AI快讯,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集团风险事件答记者问:恒大集团经营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最终导致风险暴发,属于个案风险。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总体保持健康发展,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坚守主业、经营稳健。目前,A股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韧性较强、活跃度较高,交易所债券市场违约率保持在1%左右的较低水平,涉房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经营财务指标总体健康,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证监会网站)

5丨央行: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

每经AI快讯,央行:恒大集团出现风险主要源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境外美元债市场是高度市场化的,投资人较为成熟、甄别能力较强,对于相关问题的处理也有清晰的法律规定和程序。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近期,境内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一些中资房企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部分投资人也开始买入中资房企美元债券。中国始终坚持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稳妥有序推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有关部门将继续保持与境外市场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敦促境外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定偿债义务。对于企业汇出资金偿付及回购境外债券的,有关部门将在现行政策框架下提供支持和便利。(央行网站)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