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2:26:2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证监会网站12月3日晚间消息,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集团风险事件答记者问。

问: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披露了可能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请问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运行有何影响?

答:恒大集团经营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最终导致风险暴发,属于个案风险。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总体保持健康发展,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坚守主业、经营稳健。目前,A股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韧性较强、活跃度较高,交易所债券市场违约率保持在1%左右的较低水平,涉房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经营财务指标总体健康,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保持市场融资功能的有效发挥,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正常融资,促进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47166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