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国中免暂缓H股上市 股价已较高点下跌近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8:29:4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3日晚间,中国中免(601888,SH)公告称,暂缓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中国中免给出的理由是,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资本市场持续低迷。

此前,中国中免11月22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和瑞银集团。

截至12月3日收盘,中国中免股价为204.06元/股,相较于今年2月间达到的历史最高股价402.78元/股(前复权),已下跌近一半。从大的走势来看,中国中免自今年5月以来股价呈下跌趋势。

此前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上呼吁暂缓发行H股,表达对“拆股”的不满,“市场已经用暴跌来投票了,一切解释都很苍白,发行股票无非就是融资,要筹钱可以到A股市场啊,可以增发或配股,而且估值高”。

中国中免也曾对投资者解释其搭建境内外双融资平台的考量: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品牌认知度和竞争力,有助于公司开展业务以及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巩固公司全球旅游零售行业的龙头地位。

中国中免已是国内免税市场的龙头,凭借国内旺盛的消费能力,中国中免在2020年度占全球旅游零售行业市场份额的22.6%,从2019年的全球第四升至全球第一。对于中国中免而言,与国际免税业龙头的比拼才刚刚开始。

在此前的申报材料中,中国中免曾提及国际竞争的激烈,并称部分竞争对手近期已扩大或计划扩大其在中国免税行业的业务,这类竞争对手可能拥有强大的财务支持,或与全球运输当局或设施拥有人或供应商有坚实的业务关系,从而在竞争特许经营权时受惠。而这使得竞争对手将来可能能够并愿意在特许经营协议报价方面超越中国中免,接受较低的利润率或投入更多资本来取得或保留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中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