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中密控股:公司并未参与中石化“轻质原油裂解制乙烯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2:20:00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 尊敬的董秘: 近日,中石化重点攻关项目“轻质原油裂解制乙烯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试验成功,可直接将原油转化为乙烯、丙烯等化学品,目前全球仅埃克森美孚、中石化成功实现了该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请问我公司有否直接或间接参与项目的建设,以及我公司对于此项目的判断和考虑?感谢。

中密控股(300470.SZ)12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据公司了解,原油裂解制烯烃技术是一条化工型利用原油的路径,是以原油为原料的蒸汽裂解裂解技术,相比传统石脑油裂解技术,该技术节省了炼油的步骤,具有低能耗、低投资、高原料适应性等优势,是乙烯工艺的重要的发展,该技术主要侧重于前端裂解原料适应性的改善,对后端工艺设备改变并不大,尤其是核心机组“三机”的运行参数并无大的改变。公司并未参与中石化这一项目,但公司应用于中科炼化80万吨/年、万华化学100万吨/年等乙烯项目“三机”干气密封及控制系统技术仍然可应用于该改进型烯烃技术。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