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工信部:严控尿素、磷铵、电石、烧碱等行业新增产能;民航局回应波音737 MAX复飞;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40.8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1:58: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工信部:严控尿素、磷铵、电石、烧碱、黄磷等行业新增产能 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每经AI快讯,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提出,落实能耗“双控”目标和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推动重化工业减量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对于市场已饱和的“两高”项目,主要产品设计能效水平要对标行业能耗限额先进值或国际先进水平。严格执行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产能置换政策,严控尿素、磷铵、电石、烧碱、黄磷等行业新增产能,新建项目应实施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强化环保、能耗、水耗等要素约束,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信部)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40.82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3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20.84点,涨幅为0.58%,报收3594.68点,成交额2979.15亿元;深证成指上涨34.27点,涨幅为0.23%,报收14799.83点,成交额4080.98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8.27点,跌幅为0.53%,报收3448.64点,成交额1655.28亿元;沪深300上涨16.87点,涨幅为0.35%,报收4873.03点,成交额1859.15亿元。北向资金方面,净买入40.82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港口水运4.46%、航天航空2.93%、电力行业2.7%、煤炭行业2.35%、风电设备1.99%。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教育-1.17%、电机-1.1%、汽车零部件-0.7%、造纸印刷-0.59%、化纤行业-0.43%。

3丨民航局:波音737MAX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复商业运行

每经AI快讯,12月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12月3日召开月度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适航司杨桢梅表示,波音737MAX8商业复飞的前提是要完全满足民航局确定的三原则。获得适航批准只是其中最基本的工作,后续,国内航空公司还要完成飞机改装、停场飞机恢复、驾驶员培训等工作,经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后,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陆续恢复国内现有机队的商业运行,并重新启动新飞机引进。(澎湃新闻)

4丨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被纳入医保 降价超60%

每经AI快讯,由绿谷制药原研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降幅超60%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经测算,九期一进入医保目录后,价格由原每盒895元降至296元,按每月4盒计算,患者用药费用将由原每月自费3580元,降至1184元,按全国门诊平均50%医保报销比例计算,患者每月自付不到600元。新版医保目录将于2022年1月1日执行。(新民晚报)

5丨美参议院投票决议延长联邦政府资金支持至2月18日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9票赞成、2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法案,将政府拨款延续到2月18日,以避免政府停摆。该法案于12月2日早些时候在国会众议院通过,现移交总统办公室,等待拜登签署成为正式法案。(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