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通用汽车上调盈利预期,称芯片供应改善;辉瑞高管:预计疫苗面对Omicron,效力不会显著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09:32:4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但并不意味该机型将立刻在华复飞;通用汽车上调盈利预期,称芯片供应改善;TCL科技:拟投资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产线扩产项目。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3749526035292804096.png

202300418181087027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波音737MAX在华重获适航许可

波音737MAX已重新获得适航许可,至此,波音737MAX在国内复飞已经没有适航法规障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737MAX将立刻在华复飞,后续国内航司对飞机的改装、飞行员的训练等也都还需要时间。波音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决定是实现737 Max安全返回中国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辉瑞高管预计面对变异株Omicron,其疫苗效力不会显著下降

12月2日,一位辉瑞高管表示,预计其新冠疫苗能够对付变异株Omicron,疫苗保护力的相关数据应该会在2-3周内公布。“我们预计疫苗效力不会显著下降,”该公司负责国际发达市场疫苗业务的副总裁Ralf Rene Reinert表示。“但这只是猜测。我们将查明这一点。我们将在未来几周获得数据。”Reinert表示,在beta和delta变异株相继出现后,辉瑞已经两次着手研发新疫苗,并且两次都得出原始疫苗针对变异株有很好保护力的结论。现在,该公司的科学家将评估Omicron是否也是同样的情况。

苹果据悉告诉iPhone供应商需求有所放缓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已经告诉零部件供应商,对iPhone 13系列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弱,这表明一些消费者已经决定不再购买这种难以获得的产品。据媒体报道,由于缺少零部件,苹果公司已经将今年iPhone 13的产量目标从9000万部下调至多1000万部。但希望是在明年供应有望改善时,弥补大部分缺口。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通知供应商,这些订单可能不会实现。

美国有望豁免苹果产品关税?苹果提交支持豁免意见书

美东时间周三,据美国贸易代表网站显示,苹果公司提交了八份公开意见书,支持对Apple Watch和Mac Pro的一些部件临时减免关税。这项申请是推进恢复美国政府对苹果产品关税豁免全过程中的一个公开步骤。如果通过,将大幅降低关税对苹果公司的成本压力。

特斯拉限制充电速度,挪威法院要求其向每位“受害车主”赔14000美元

据报道,挪威对特斯拉暗中限制Model S汽车的Supercharger充电速度的相关案件进行重审,要求其向每位受影响车主赔偿14000美元,特斯拉准备上诉。初审时特斯拉并未参与,在没有听取特斯拉意见的前提下法院认定特斯拉有错,并要求其向每位受影响车主赔偿16000美元。特斯拉声称不知道开庭一事,于是才有了重审。在特斯拉力争之下,判决没有大变化,只是赔偿金降低至14000美元。

通用汽车上调盈利预期,称芯片供应改善 

通用汽车周三小幅上调了2021年盈利预期,因强劲的定价、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以及好于预期的半导体芯片供应。公司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斯表示,目前预计全年息税前利润为140亿美元左右,此前的预测为115亿美元-135亿美元。他在瑞信举办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上表示:“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在成本和产量上都看到了一些有利的趋势,主要是在芯片供应方面,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6062862409263550464.png

865074406868888985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TCL科技称拟投资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产线扩产项目

TCL科技公告,公司拟以子公司以武汉华星为项目公司,投资“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主要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其中,武汉东湖管委会拟指定或设立投资主体以合适方式,向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华星提供35亿元扩产项目资金,由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TCL科技同时公告,公司拟申请注册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100亿元公司债券。

盛屯矿业称拟印尼投建年产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盛屯矿业2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拟与Extension签订合资协议,在印度尼西亚设立盛迈镍业,其中,宏盛国际持有盛迈镍业70%股权。盛迈镍业拟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投建年产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3.5亿美元。根据公司所占股权比例计算,公司投资额为2.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66亿元。高冰镍是制造高纯度硫酸镍的原材料,高纯度硫酸镍是三元电池的核心材料。

石大胜华称拟12.8亿元投建锂电材料项目

石大胜华公告,拟在武汉市化学工业园投资建设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12.8亿元;拟投资建设5万吨年湿电子化学品项目,投资金额2.6亿元。

中国能建称子公司签152.2亿元海上风电场项目工程合同

中国能建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业主广东能源青洲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签署《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合同》及《粤电阳江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合同》,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1000MW海上风电场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合同金额合计152.2亿元。韦尔股份澄清媒体报道,表示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

韦尔股份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坊间传闻在最近的机构交流中,韦尔股份的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现作出如下澄清:公司在近期的业绩说明会及投资者的交流活动过程中,不存在向投资人交流提供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或预期业绩的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相比,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由于受到终端客户市场发展情况的影响、新产品导入时间和导入方案实现量产周期等方面的影响,公司产品在汽车市场的销售规模存在不确定性。综合来看,公司车用图像传感器产品受汽车整车销售规模季节性波动的影响不大。

26559119390582784.png

高通推出掌机芯片

美东时间周三,高通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应用于掌机的骁龙G3x芯片,这一迹象表明,游戏行业对半导体公司的重要性日益上升。高通的声明表明,高通希望从热门游戏市场中分一杯羹。而微软、索尼和任天堂旗下的游戏主机厂商AMD和英伟达正在日渐壮大。

赛力斯发布AITO高端品牌,明年将与华为共建逾1000家店

赛力斯12月2日正式发布全新高端品牌AITO,及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中型SUV车型。新车采用增程式技术,将于12月23日发布。按照赛力斯的计划,明年将与华为共建超千家旗舰店和体验中心,并发布一款中大型SUV;五年内将进入第一梯队,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

3312204566313536512.png

信迈医疗完成新一轮近亿美元融资

苏州信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近亿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鼎珮集团、春华资本联合领投,思邈资本、红杉中国跟投。信迈医疗于2014年获得由软银中国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信迈医疗多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全球临床注册试验、研发新一代RDN及呼吸介入颠覆性创新产品,收购海外创新技术和产品线。公司将在高血压、心衰、心律失常、哮喘和早期肺癌等慢病领域打造独具创新的有源技术平台,成为心血管和呼吸领域中介入治疗的重要选手。

深至科技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

12月2日,人工智能超声企业上海深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某投资机构领投,新丝路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高性能医学影像及移动级高性能智能超声应用医疗设备的持续研发。

镭昱半导体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近日,镭昱半导体 (Raysolve)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此前,镭昱半导体完成天使轮融资,源码资本是该轮唯一投资方。至此,在短短半年内,镭昱半导体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获得投资近亿元人民币。

整理: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