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民航局颁发波音737 MAX适航指令 专家:复飞还要满足两条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1:57:51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2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对波音737-8飞机颁发适航指令。民航局方面表示,在对波音提交的相关改正措施开展全面评估后,确认这些措施能够消除波音737-8飞机存在的不安全状态,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改正措施。

自2019年3月起,波音737 MAX客机因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被多国监管部门勒令停飞。在中国民航局发出适航指令之前,全球已有上百个国家允许波音737 MAX复飞。波音方面表示,中国民航局的决定是737 MAX在中国安全恢复运营的重要一步,波音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客户合作,让该机型在世界范围内恢复运营。

此前,民航局方面多次强调737 MAX复飞的三原则:飞机的设计修改必须通过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目前解决的是适航层面的问题。”民航专家綦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民航局颁发适航指令意味着737 MAX在技术层面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但还需要满足后两条原则。在三个条件全部具备后,民航局才会通知航空公司,737 MAX可以复飞。

綦琦认为,相较于A320等窄体机,波音737系列在客改货方面具备极强优势,但短期内谈市场格局会有何改变还为时尚早。一方面,波音需要先解决737 MAX存量订单的交付和消化。另一方面,疫情期间航空运力过剩,航司很难大批量购置飞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