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2万人,超预期;中指院预计:2022年中国商品房价格小涨2%至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1:49:13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中指院预计:2022年中国商品房价格小涨2%至3.5%

每经AI快讯,中指研究院2日在“2021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上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21总结&2022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2022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或出现下滑,销售均价结构性小涨2%至3.5%。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商品房成交总量在66亿平方米至68亿平方米,即:平均每年商品房成交量在13亿平方米至14亿平方米左右。2021年,受到疫情等因素的扰动,成交面积出现透支。因此,202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能出现6.8%至8.3%左右的下滑,降至16亿平方米左右。之后几年,这一数字可能还会逐渐降低。(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2万人,超预期

每经AI快讯,美国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2万人,预期24万人,前值19.9万人。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披露,今日回购100万股公司股票,耗资1949.93万港元,回购价格区间为每股19.44港元至19.52港元。

3丨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兰州12月2日电12月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的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共同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集群发展的教育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

4丨广州重点整治和规范房屋交易突出问题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微博12月2日消息,日前,广州市政府修订出台《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重点整治和规范房屋交易突出问题。办法通过加强预售价格管理,实行预售价格指导,禁止以各种名目乱收费、以装修费等名义变相涨价,禁止强制买受人购买车位、接受装修或者接受第三方有偿服务。办法还规范房屋销售广告发布行为,禁止各种误导、虚假、夸大事实或者信息不完整的宣传,细化销售现场公示事项和明码标价要求。据悉,办法将自2021年12月20日起施行。

5丨国企央企拿地提升市场情绪,广州第三轮集中供地揽金逾300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2日,广州今年最后一轮集中供地今日正式挂牌出让,本次推出的土地共有17宗总起价434.1亿元。最终,本轮集中供地以13宗土地底价成交,4宗流拍结束,成交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成交总价约302.6亿元。与第二轮集中供地相似,广州本轮集中供地的赢家仍然是广州本土的国企央企。其中,保利以总价97.25亿元摘得3宗地块,此外,本地城投公司也是大赢家,例如知识城投资集团、南沙开发建设集团也均有斩获。(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