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夜成都”又上新了 解锁夜间经济3.0全新玩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0:58:49

在12月2日晚举行的“成都夜 真热闹”2021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发布会上,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新鲜“出炉”,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医美、亲子、购物、餐饮、街区、教育等10个领域。据悉,这是成都连续第三年评选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标志着“夜成都”加速迈入3.0时代。

Fgewdklb2rc8z4z_xn49e18_outc192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夜间经济,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达程度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活跃度、生活便利度、开放包容度、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重要参照物。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纷纷“加码”,持续培育夜间经济特色亮点的时候,作为消费“顶流”的成都又又又上新了!

在12月2日晚举行的“成都夜 真热闹”2021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发布会上,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新鲜“出炉”,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医美、亲子、购物、餐饮、街区、教育等10个领域。据悉,这是成都连续第三年评选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标志着“夜成都”加速迈入3.0时代。

那么,今年又有哪些全新夜间玩法等待解锁?又有哪些前沿的潮流消费你还没有体验呢?接下来,请用心欣赏下面这幅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成都夜间经济“全景图”。

尝鲜新玩法

引领全域、全时、全年龄段夜间消费潮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连续多年位列“新一线城市”榜首,在夜间活跃度指数上是排名最高的新一线城市。成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舒适、安逸,成都人爱吃、爱玩、爱旅游、爱夜生活,夜间玩乐的方式丰富多样,新玩法层出不穷。

此次新鲜出炉的夜间乐动场馆、夜间亲子乐园、夜间旅游景区、夜间医美空间带来了全域、全时、全年龄段的新鲜玩法,不断拓展成都夜间经济的版图。

如果你想要体验夜间运动的惬意,不仅可以在“桂溪公园网球场”畅打网球,在“WePark玩湃社区智慧足球公园”走进24小时智能足球教室,在“成都冰纷万象滑冰场”感受花样滑冰和冰球,在“华熙LIVE·528 M空间”走进轻探险乐园体验超长时空滑道、轻极限矩阵、高空弹跳机,在青白江文体中心、都江堰市体育中心参加足球、羽毛球、舞蹈等体育活动,还有滑板、棒球、门球等多种选择。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室内运动场馆,还可以在“麓坊运动公园”、“菁蓉湖生态公园”、“简阳健康公园”、“大丰体育文创公园”等为代表的“公园+”“绿道+”户外场地与三五好友一起开启全民健身。

如果你想要在白天繁忙的工作后,与家人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不妨收藏这份夜间亲子乐园指南。室内亲子乐园meland club入驻成都世茂馆,带来近5000平米游乐面积的童话游乐空间;成都环球中心海洋乐园、成都海滨城购物中心亲子区、金强少儿篮球俱乐部(新光天地)、新都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镭战大联盟(苏宁广场店)让小朋友在玩耍中健康快乐成长;还有太平洋影城LUXE亲子放映厅(富力广场店)、文轩亲子书店(仁和新城店)等专为家庭打造的亲子空间,实现爸爸妈妈的亲子生活新想象。

如果你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都市夜游,猛追湾-望平坊、东郊记忆、街子古镇、夜游锦江让你体验成都的霓虹夜景、历史记忆、烟火生活,成都融创文旅城、国色天乡陆地乐园、成都欢乐谷给你一个新鲜刺激的夜晚,凤凰里·水街、临邛古城·文脉坊等各具特色的夜间旅游景区将让你流连忘返,还有各色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汉服主题活动、动漫主题活动等精彩活动等你参与。

或者,你想要在夜晚悄悄变美,来一个“晚餐式美容”,成都暄妍医学美容医院、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艾尔建美研所等夜间医美空间将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特色医疗美容服务。

营造新业态

呈现沉浸式的“文化盛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3.0时代的“夜成都”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沉浸式的消费体验层出不穷,在文化消费领域尤为突出。

纵览此次推出的夜间视听剧苑、夜间文鉴艺廊、夜间学习时点示范点位,以剧场、艺术馆、Livehouse、书店等为引领的夜间文化消费快速升级迭代,剧本杀、沉浸式剧场、文化夜市、“夜光课程”等全新业态持续涌现,带来了更加差异化、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在这些示范点位打卡一圈,你的“文艺生活”就正式开启了:

在安仁古镇,不妨看一场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在百年公馆里穿越时空,作为历史的参与者、亲历者,身临其境感受一个跌宕起伏的年代传奇。

在成都繁星戏剧村,来剧场、炉剧场、童剧场三个主题剧场里,上演着《奋不顾身的爱情》等经典剧目、《新西厢》《阴差阳错》《人偶》等最新原创大戏,让你一次看个够。

在环球魔力沉浸式剧场,这个西南地区首个仓库式剧场、成都最大的沉浸式剧场,有100+城市限定剧本、70+实景房间数量、40+职业演职人,古风、民国、恐怖、现代……各种风格,应有尽有。

在朵云书院,可以一网打尽东西方美术、音乐、建筑、戏剧、电影、摄影、设计等八个门类的艺术书籍,“秘境区”艺术图书展陈长廊,令读者仿佛置身于浓缩的艺术时空隧道。

在几何书店,穿过烟火上下三千年的猛追湾,在古色古香的坝坝茶八仙桌、太师椅、条凳的环绕下,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

在明月村“明月夜校”,参加一场艺术插花、扎染、制茶培训活动,近距离感受乡村生活美学,品味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还有“最美书店”方所、钟书阁,周末24小时营业的三联韬奋书店,集文创商店、办公咖啡、音乐现场等于一体的明堂NU SPACE,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博物馆“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全方位展现地道西蜀民间绝艺和经典戏曲的“蜀风雅韵”,大型冰上综合表演秀“爱丽丝梦游仙境”……等你一一来探索。

显然,从美食、酒吧构成的成都夜间经济1.0模式,到融合艺术、文创、文博等新兴消费业态的2.0模式,成都的夜间经济正加速进入文商体旅深度融合的3.0时代,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全方位的、全时段的、沉浸式的消费体验。

探索新空间

夜间购物潮地、风情街区、晚味去处“火力全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一座以休闲、安逸著称的“耍都”,成都从未停下探索消费新空间的步伐。

夜间购物潮地、夜间风情街区、夜间晚味去处等夜间经济示范点位,让“夜成都”3.0时代消费空间的广度与深度皆远超过往。

从夜空俯瞰成都,你会发现成都夜晚的街道灯火辉煌,如同心圆般向四周辐射,形成一个个重要的“节点”。其中,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IFS、成都悠方Ufun、成都大悦城、建发鹭洲里、龙湖成都上城天街等遍布东南西北的夜间购物潮地是成都夜晚最亮眼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成都消费潮流的“风向标”,以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IFS为核心的春熙路商圈见证了成都消费不断提档升级的历程,如今正围绕首店经济,不断“向上”探索新的消费空间,今年年初DIOR全球最新概念旗舰店重装升级亮相后,便迅速掀起购物热潮,引领成都的消费潮流。近期,万象城“爱予万象·心之回响新媒体艺术灯光节”、成都伊藤洋华堂创业24周年感谢庆、成都王府井购物中心十周年庆、晶融汇“HELLO HALO户外灯光艺术节”等活动将再次点亮夜空。

除此之外,夜间风情街区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生长出全新的消费空间,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在焕发新的生机。从东门市井·老成都特色市井文化街区、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都江堰市灌县古城文旅特色商业街区,再到白鹿法式风情街,一路从“蜀都味”老成都,走向“国际范”新成都。宽窄巷子作为成都三千年少城文化和三百年满城文化的最后遗存,2020年入选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也在不断焕新——泡泡玛特全国首家景区概念店、喜茶主题概念店、阿拉比卡中国旗舰店、中国李宁首家城市主题概念店、好利来成都首家巴蜀限定概念店等,让古老街区换上新颜,成为城市时尚会客厅。

除了潮购潮玩,作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选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在吃这件事上从不含糊。以夜间晚味去处为例,小龙坎火锅、蜀九香、蜀大侠火锅、冒椒火辣、田鸭肠非遗火锅等美食品牌完美诠释了“无辣不欢”,如果还不满足,可以去到“新晋网红”玛歌庄园,在一派田园风光中,感受“树上吃火锅”、“船上吃火锅”的别致。当然,来了成都,不只要吃火锅,还要下个茶馆、去个酒馆,此次入选示范点位的贰麻酒馆、顺兴老茶馆都是市民公认的代表。除此之外,还可以乘坐小船前往麓湖天府美食岛,打卡银芭、银滩鲍鱼火锅、「子非」等黑珍珠餐厅,还可以在270°湖景餐厅——麓轩餐厅享受湖畔下午茶,悦享精致浪漫的中西美食。

纵览此次发布的100个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夜间视听剧苑、夜间文鉴艺廊、夜间学习时点、夜间乐动场馆、夜间亲子乐园、夜间旅游景区、夜间医美空间、夜间购物潮地,夜间晚味去处、夜间风情街区……各种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进化迭代,新玩法层出不穷,更加凸显出后疫情时代,这座城市不凡的消费创造力与引领力。

附:2021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具体名单

文/文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