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上海拟安排教师课后服务报酬:每课时补助85元;上期所:加大力度支持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期货交割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0:55:54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上期所:加大力度支持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期货交割领域

每经AI快讯,上海期货交易所12月2日在上海召开2021年度指定交割仓库及质检机构工作会议。会议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交割仓库管理”为主题,总结今年以来交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上期所各指定交割仓库及质检机构代表约300人参加。上期所理事长姜岩、总经理王凤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长宋丽萍、副总经理陆丰参加会议。(中国证券网)

2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反弹,道指期货涨超250点;欧元区10月PPI月率续创纪录新高

12月2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周四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反弹,道指期货涨超250点,美国发现首例Omicron病例引发的恐慌有所缓和,此前葛兰素史克表示其新冠药物对Omicron有效。 ②欧元区10月PPI月率录得5.4%,续创纪录新高 ③雾芯科技盘前涨超16%,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从事电子烟生产、批发和零售业务应取得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 ④价格压力加剧,韩国通胀触及2011年以来新高。 ⑤辉瑞负责国际发达市场疫苗业务的副总裁RalfReneReinert:我们预计疫苗效力不会显著下降,但这只是猜测。我们将查明这一点。我们将在未来几周获得数据。 ⑥花旗:Omicron冲击过后原油需求料强劲反弹,将在2029年前后达到峰值。 ⑦美国银行:预计布伦特原油将在2022年升至120美元/桶。 ⑧世卫组织非洲区域紧急事务主任: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南非出现最快的社区传播速度。 ⑨欧盟委员会:委员会对瑞银、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和瑞士信贷进行3.44亿欧元的罚款,因其在外汇现货交易的垄断行为。 ⑩北京时间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丨上海拟安排教师课后服务报酬:每课时补助85元

每经AI快讯,12月2日,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协“本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实施情况”年末委员视察活动中,上海市教委介绍,上海拟按照法定工作日课后服务2小时按3课时折算、每课时补助85元的标准,安排经费发放教师课后服务报酬。(澎湃)

4丨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签约新项目,总投资23亿元

每经AI快讯,据伊金霍洛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杭州阿雷斯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新源动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举行“新能源车辆(矿山工程机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23亿元,用地约500亩,达产年预计总产值约195亿元、销售额约600亿元、税收约25.8亿元。另据徐工集团消息,在签约仪式上,徐工重卡收获伊金霍洛旗200辆氢燃料牵引车产业引导订单,总价超3亿元。

5丨北京海淀富力桃园C区22号楼解除封控

按照海淀区疾控中心关于疫情处置建议,富力桃园C区22号楼可按计划于今日解除封控管理,继续实施7日健康监测管理。
居民在7日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并采取相应措施。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区域内所有居民凭智慧门禁人脸识别或者实名制登记的门禁卡出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小区内非生活必需的密闭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小区各类经营性“七小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限流等管控措施。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个别因其他原因需居家观察的人员,按相关要求实施居家观察。
7日健康监测管理时间结束后,小区以及小区居民按照现行社区防控政策进行管理。(北京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