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北京海淀区1名来京人员核酸结果为阳性;中国电力获南向资金净买入超12亿港元;法国本土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9:55: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海淀区1名来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2月2日,海淀区1名来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初步调查,该阳性人员常住哈尔滨市,11月26日与哈尔滨市确诊病例在密闭空间有接触,11月28日乘坐CZ2628航班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京暂住地为海淀区琨御府东区7号楼。(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3.7亿港元,中国电力净买入12.7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3.7亿港元。中国电力、思摩尔国际、中芯国际分别获净买入12.74亿港元、3.47亿港元、1.95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建设银行、东岳集团、快手-W分别遭净卖出4.69亿港元、2.09亿港元、1.7亿港元。

3丨TCL科技:拟150亿元投资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 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债券

每经AI快讯,TCL科技公告,公司拟扩建一条月加工玻璃面板4.5万片的第6代LTPS LCD显示面板生产线(t5),应用VR、触摸屏(Touch Panel+主动笔技术)、Mini LED背光显示和LTPO等技术,生产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中小尺寸高端显示产品。公司及子公司TCL华星、武汉华星拟与武汉东湖管委会签署《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合作协议书》,以武汉华星为项目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武汉东湖管委会指定或设立的投资主体以合适的方式向TCL华星提供35亿元扩产项目资金,由TCL华星向武汉华星增资75亿元。同日公告,拟申请注册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含)的公司债券。

4丨韦尔股份澄清媒体报道:第四季度业绩与前三季度业绩相比 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

每经AI快讯,韦尔股份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坊间传闻在最近的机构交流中,韦尔股份的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现做出如下澄清:公司在近期的业绩说明会及投资者的交流活动过程中,不存在向投资人交流提供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或预期业绩的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相比,经营情况无重大变化。由于受到终端客户市场发展情况的影响、新产品导入时间和导入方案实现量产周期等方面的影响,公司产品在汽车市场的销售规模存在不确定性。综合来看,公司车用图像传感器产品受汽车整车销售规模季节性波动的影响不大。

5丨航运费重回涨势,欧美航线大面积停航,航运龙头率先反弹

每经AI快讯,由于舱位会持续趋紧,很多货代公司预测12月的海运运费仍将维持上涨。近期因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在非洲扩散,全球疫情再度发酵,加上缺箱、集疏运劳工短缺而形成的供需错配等原因,让已经“消停”一阵的航运板块热度再起。11月29日,多位从事海运的货代公司负责人向媒体透露,因舱位紧张,欧美航线近日出现大面积停航,同时在东南亚航线运费上涨、运力短缺的情况下,多个船公司开始征收拥堵附加费、旺季附加费、缺柜费等附加费用。(证券时报)

6丨法国本土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2日,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宣布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也是法国本土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据了解,该患者11月25日从尼日利亚返回法国,在下飞机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无任何症状。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