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心里有火”!男子在北京火车站拨打119,6部消防车35名消防员赶到,结果...警方: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4:05: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人民网微博,近日,一男子在北京火车站因手机无法显示正常健康码,被拒绝进站心生不满。男子先将核验处栏杆推倒,随后拨打110要求民警帮助他进站,随后男子竟还拨打119称起火了。消防部门出动6部车,35名消防员。当消防员赶到时,罗某声称自己“心中有火”。目前罗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拘。

据北青网,11月28日上午11时许,罗某来到北京站准备进站乘车,在进行健康码查验时,工作人员发现其手机健康宝显示异常,遂拒绝其进站。罗某因此心生不满,不仅将核验处栏杆推倒,还拨打110电话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有消防人员陆续赶到,才得知罗某还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报警,谎称有火情。民警问为什么要报警,男子说:“我脾气火了,我要119过来跟他(工作人员)讲道理。”

民警将没有发现火情的情况通报给了消防员,并带着消防员找到罗某。面对民警和消防员的询问,罗某仍称,“我心里有火”。

据悉,因罗某谎报火警,消防部门前后共计出动6部车、35名消防员,造成公共资源极大浪费。目前,罗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网微博、北青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430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