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五菱汽车拟投资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今日盘中最高涨幅超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3:19:0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1日晚,五菱汽车(00305.HK)发布《关于资产重组及向五菱新能源出资之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称,公司与广西汽车(即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五菱工业(即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及五菱新能源(即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就建议资产重组及向五菱新能源出资订立意向书,旨在以五菱新能源为平台,整合集团全部资源,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

图片来源:五菱汽车公告

根据《意向书》,五菱汽车、广西汽车、五菱工业同意将五菱新能源转为外商投资企业后,五菱新能源将在中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五菱汽车及其附屬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汽车动力系统及商用整车制造及销售业务,以及原材料贸易、用水及动力供应服务。

五菱汽车方面表示,公司拟通过投资五菱新能源,在现有商用整车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打造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全面开拓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意向书》显示,广西汽车将以非现金资产及/或现金出资约人民币16亿元;五菱汽车将出资现金约人民币10亿元;五菱工业将以非现金资产出资约人民币3.06亿元。此外,合资方(五菱汽车、广西汽车、五菱工业)将设立员工股份持股平台,按不超过五菱新能源的总股本4%的出资实施员工股份计划。

按照相关方签订的最终协议,五菱新能源计划整合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销售所需的资产,专注开发打造高性价比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以及其他新能源智能出行产品。

启信宝数据显示,五菱新能源为广西汽车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据五菱汽车方面透露,本次重组,广西汽车将其位于柳州柳东新区,于近期投产的新能源车基地资产注入五菱新能源。基地投资25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年,主要用于生产6米以下新能源整车。

公告显示,五菱新能源投产后,五菱工业及其附属公司将成为其主要战略供应商,为五菱新能源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汽车零部件及组件。

12月2日,五菱汽车股价应声高涨,最高涨幅达11.3%。截至午间休盘,五菱汽车报1.93港元/股,涨幅9.0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8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