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小米入股张艺谋等创办的VR公司;恒生指数涨0.23%,云音乐早盘跌2.24%;联合国谴责多国家实施旅行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2:53:3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

每经AI快讯,2日从公安部获悉,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了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新华社微博)

2丨整点投资|恒生指数涨0.23%,云音乐早盘跌2.24%。

每经AI快讯,今日港股低开高走,截至早盘收盘,恒生指数涨0.23%,报23714.00点;国企指数涨0.49%,红筹指数涨1.48%。恒生科技指数跌超1%,汽车之家跌超9%,哔哩哔哩跌近6%,快手跌3.55%。恒大概念走低,恒大汽车跌12.54%,恒大物业跌4.59%,恒腾网略跌6.52%。雷蛇跌8.61%。五菱汽车涨9.04%。网易云音乐今日登陆港交所,早盘跌2.24%。

3丨整点投资|中银证券:蓝筹板块或出现阶段性行情

每经AI快讯,中银证券指出,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内需下行压力增加,对冲政策等待落地。进入12月市场进入明年配置行情,政策定调落地将会打破当前市场无主线的局面。当前来看,稳信用预期下,蓝筹板块或出现阶段性行情。行业配置上,新能源趋势不改,低估值蓝筹阶段性反弹,成长逐步进入左侧配置区间。一方面,前期股价长期滞涨、基本面触底反弹的部分低估值板块有望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另一方面,新能源产业链具备盈利韧性,可获得一定估值溢价。主题上关注专精特新、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证券时报)

4丨小米入股张艺谋等创办的VR公司,后者股东包括联想、英特尔等

每经AI快讯,近日,由张艺谋等联合创办的VR公司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等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7574.61万人民币。该公司股东还包括张艺谋、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联想海河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证券时报·e公司)

5丨联合国谴责多国家实施旅行禁令

每经AI快讯,12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多国对非洲国家因发现奥密克戎毒株而实施旅行禁令。11月24日,南非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新型变异毒株,美加英德日等国随后对非洲多国相继发布旅行禁令和航班限制。古特雷斯指责此举为“旅行种族隔离”,并表示非洲国家不应因共享毒株信息而受惩。(新京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