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网易云音乐上市,丁磊斩获超400亿市值“音乐梦”;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沪深两市早盘汽车、水泥板块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2:01:3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等待8年网易云音乐终上市 丁磊斩获超400亿市值“音乐梦”

每经AI快讯,12月2日上午,网易云音乐以“云敲锣”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899”。作为全球音乐社区第一股,网易云音乐开盘报价205港元,对应市值425.9亿港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网易云音乐在杭州总部举行小规模线下仪式,并同步在网易伏羲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举办线上敲锣仪式。丁磊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参加网易的上市敲锣仪式。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51亿元,月活用户达到1.84亿。截至发稿,网易云音乐下跌1.85%,每股股价为201.2港元,总市值为418亿港元。(图片来源:网易云音乐供图)

2丨整点投资 | 两市汽车、水泥板块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25.82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2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0.14点,跌幅为0.0%,报收3577.03点,成交额2898.04亿元;深证成指下跌29.52点,跌幅为0.2%,报收14764.73点,成交额4339.1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0.45点,跌幅为0.3%,报收3462.92点,成交额1837.32亿元;沪深300上涨10.72点,涨幅为0.22%,报收4854.57点,成交额1676.3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汽车整车2.63%、水泥建材2.37%、教育2.13%、电机0.97%、证券0.9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材料行业-2.48%、风电设备-2.34%、光伏设备-2.24%、金属制品-2.15%、电网设备-2.03%。

3丨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公安部和黑龙江省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与塞尔维亚执法机关密切合作,“红通人员”、外逃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范继萍被引渡回国。范继萍,女,1965年10月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原常委刘杰前妻,哈尔滨龙粤送变电安装有限公司原股东。经查,范继萍涉嫌将刘杰的受贿所得用于购买有价证券、房产等,2019年7月外逃。2019年12月,中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20年10月,塞尔维亚警方应中方请求,根据红色通缉令将其抓获。2020年11月,中国主管机关向塞方提出引渡请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丨中国空间站将太空授课

每经AI快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为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即将正式推出,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日面向全球进行直播。(央视新闻)

5丨日本取消暂停赴日国际航班预约要求

每经AI快讯,据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2月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国土交通省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取消1日发出的一律暂停赴日国际航班预约的要求。(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