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苹果盘中创历史新高;东财、华鑫、华泰成龙虎榜最强营业部;广东:省级储备粮轮换可采取静态轮换或自主轮换等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00:01:15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广东:省级储备粮轮换可采取静态轮换或自主轮换等方式

每经AI快讯,广东省人民政府1日公布《广东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其中,省级储备粮轮换方式趋向灵活。该办法规定,省级储备粮轮换应当遵循保持粮食市场稳定,防止造成市场粮价剧烈波动,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原则。省级储备粮轮换按照均衡轮换的要求,可以采取静态轮换或者自主轮换等方式。(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苹果盘初一度涨1.85%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苹果盘初一度涨1.85%报168.35美元/股,刷新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涨1.43%。

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3%,芯片股AMKR涨6.6%,安森美和微芯科技涨超6.1%,MRVL涨5.3%,MKSI涨4.9%,恩智浦、应用材料、台积电、CCMP、ADI、ASML至少涨超4.1%,高通和AMD表现相对较弱,目前涨约0.5%。

3丨央视财经评论:加拿大鹅不能飞出中国法律之网,谁给了加拿大鹅傲慢的底气?

每经AI快讯,一边吃着中国市场的红利,一边对中国大陆和国际市场“双标”对待,不仅退货期限相差3周之久,就连反馈质量问题的选项都将中国排除在外,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加拿大鹅的吃相未免太不体面。而一边改口一边又拒不接受退货,谁给了加拿大鹅如此傲慢的底气?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时,消费者有权提出修理、更换、退货等要求,这是中国法律赋予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所有品牌面对消费者的底线。再牛的品牌,也不能将消费者的权益踩在脚下,对消费者的合法诉求层层设阻。如果不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继续无视中国法律、不尊重中国的消费者,加拿大鹅也必将被消费者抛弃。

4丨“地表最强”营业部:东财、华鑫、华泰包揽龙虎榜前三,“碳中和”主题受追捧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的龙虎榜成交额为867.66亿元,居首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和华泰证券营业总部分别以7352.28亿元和671.06亿元紧随其后。从龙虎榜成交总额前十名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看,投资者今年以来最青睐“碳中和”主题。梳理发现,除三峡能源、南网能源、顺控发展外,化工板块的云天化、湖北宜化,资源股五矿稀土、美锦能源、天齐锂业等均在龙虎榜成交总额前十名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榜单中。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公司也被大力买入。(中证报)

5丨华为已在储能研发深耕逾10年

每经AI快讯,“碳中和已经是中国和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同使命,是未来30至40年间全球最大最确定性的事件,必然带来能源产业升级。”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储能产品总监刘石川在12月1日湖南长沙举行的储能年会上说道。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储能产品总监刘石川表示,华为数字能源具备超过十年的储能研发及应用经验积累,磷酸铁锂电芯累计发货已超过7GWh。“我们上个月刚刚中标沙特千瓦时的项目,实现了整个城市百分之百清洁能源供电。”(上证报)

6丨12月1日要闻回顾

1,经合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2,境外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证监会:不属实。
3,文旅部: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规范“金钱打赏”。
4,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病毒有所抬头,要强化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
5,内蒙古满洲里市多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