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巴西发现第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此前已接种两剂辉瑞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3:40:2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局和权威医疗研究机构阿道夫·卢茨研究所证实,在圣保罗州发现了第3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这名29岁的感染者有埃塞俄比亚旅行史,此前已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当地时间11月27日,他乘飞机抵达巴西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时并没有出现感染症状,但仍在机场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这名感染者处于隔离状态。

11月30日,巴西首现2例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者,2人均有南非旅行史。圣保罗州卫生局表示,2名感染者此前都在南非注射过新冠疫苗。

据环球网12月1日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已确诊5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韩联社称,韩国防疫部门1日表示,根据对当天韩国内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疑似感染病例的基因进行的测序结果,有5例最终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上述5例病例具体包括一对近日从尼日利亚入境后确诊新冠的40多岁夫妻和与其密切接触的1名友人,以及另2名入境人员。该夫妻之子,以及另一名海外入境病例也被列为疑似病例。该2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将在本周内出炉。确诊感染新毒株的5例除了呼吸道症状和肌肉痛之外没有其他异常症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林德梅尔表示,初步报告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存在更高的传播率,可能出现免疫中断的情况,但尚需几周的时间深入研究和整理细节。

林德梅尔表示,由于对这一变异株并不全面了解,不清楚现有疫苗的效果如何,尚不清楚该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因此他建议大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预防,包括佩戴口罩、尽可能多地给房间通风、保持手部和身体卫生等。林德梅尔补充说,奥密克戎并不是唯一的变异毒株,但它现被高度关注之中,同样的还有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以上措施对于应对新冠疫情都是有效的。

林德梅尔强调新冠疫苗高接种率在应对疫情方面是有效的,未接种人群将处于高风险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