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腾讯给2.57万名员工发股票,人均超8万港元;美国将要求航空入境旅客提供起飞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2:57:1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11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2.3,中国车市情况将有所好转

每经AI快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受气温降低及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处于疫情防控和抵御严寒的考虑,促使一部分居民购车意愿加强。同时,年底经销商为完成销售目标开展促销,一部分客户会在年前提前释放购车需求。另外,随着芯片问题的缓解,汽车供应情况有所改善,挤压的市场需求也得到部分释放。(中国新闻网)

2丨两家试点银行暂缓推进基金投顾业务,知情人士:待与监管充分沟通后再重启

每经AI快讯,12月1日,与券商和基金从战略和战术上都如火如荼推进基金投顾业务不同,展业须受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双重监管的试点银行,呈现“停滞不前”的状态已有多时。据两家试点银行:两家行筹备多时的“真”基金投顾业务,目前都处于“暂缓”状态。知情人士称,“这些都是证监那边(含中基协)出的细化的监管规则。我们推进基金投顾的进程必须要停一下,去跟监管沟通就这些规则沟通。等沟通清楚了,明确到底能不能做、怎么做,我们再继续推进基金投顾业务”。(证券时报)

3丨美国将要求航空入境旅客提供起飞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经AI快讯,12月1日,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新冠毒株已经在多国蔓延,为加强对该毒株在美国传播的防控,美国将很快宣布,要求所有航空入境美国的旅客,提供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政策将适用于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旅客。(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韩国11月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首尔12月1日电,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韩国出口额同比增长32.1%,至604.4亿美元。这是韩国单月出口额首次突破600亿美元。

5丨腾讯给2.57万名员工发股票,人均超8万港元

每经AI快讯,12月1日,腾讯控股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决议向不少于25700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4410829股奖励股份。据悉,奖励人士将包括雇员、行政人员或高级职员、董事、专家、顾问或代理。截至12月1日港股收盘,腾讯的股价为468.8港元/股,据此计算,此次奖励股票的总价值约为20.67亿港元。按照25700位奖励人士计算,人均可获得超8万港元。(21财经)

6丨整点投资 |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

每经AI快讯,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晶科能源(JKS.N)涨4.32%,雾芯科技(RLX.N)涨4%,京东(JD.O)涨3.41%,台积电(TSM.N)涨2.35%。

美国抗疫概念股部分走低,Moderna(MRNA.O)跌6%,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O)跌3.86%,BioNTech SE(BNTX.O)跌2.56%,iBio(IBIO.O)跌1.42%。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