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11月造车新势力“百花齐放”:4家车企销量破万,小鹏汽车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1:29:4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1月,造车新势力企业“多点开花”,有4家车企的交付量都突破万辆大关。

其中,小鹏汽车总交付量约1.56万辆,连续三个月实现单月交付破万,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位。具体车型来看,小鹏P7交付7839辆,环比增长30%;小鹏G3系列产品交付5620辆,环比增长54%;于10月启动规模交付的小鹏P5交付2154辆。

制表:每经记者 李硕

此前,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曾表示:“未来两个月订单达到每月15000辆,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有信心达成目标。”如今看来,小鹏汽车正在兑现这一目标。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其正在全力克服供应链挑战,也在不断加紧产能和销服网络建设。目前,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已实行双班生产,产量持续爬坡。在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到今年年底,小鹏汽车计划销售门店的数量将超过350家,品牌超充站将超过600座,进一步加速拓展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充电布局。

位列造车新势力11月销量排行榜第二位的是理想汽车。官方数据显示,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约1.35万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90.24%,环比增长近100%,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首款月交付量过万辆的车型。今年1~11月,理想ONE的交付量为7.74万辆。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此前透露:“关于产能计划,目前我们的工厂产能基本能够满足每月14000辆的需求,主要的挑战还是在芯片短缺。如果当前的芯片短缺问题能够得以解决,我们预计,明年春节后工厂的产能将有望爬坡至15000辆/月。”

蔚来汽车也于11月取得较好成绩,共交付新车约1.09万辆,同比增长105.6%,环比增长196.65%,创月度交付纪录。今年1~11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约8.09万辆,同比增长120.4%。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蔚来汽车的表现不算稳定。10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3667辆,与9月1.06万辆交付量相比下降65%。对于交付量大幅下滑的原因,蔚来汽车官方表示,从9月底到10月中旬,江淮蔚来合肥制造基地生产线进行阶段性升级,因此生产受到影响。从10月下旬起,已逐步恢复生产。

“蔚小理”(即蔚来、小鹏和理想)以外,哪吒汽车以约1万辆的交付量和同比372%的增幅,首次跨越月销万辆关口。零跑汽车和威马汽车则以5628辆和5027辆的月销量分列造车新势力11月销量榜单第五、六位,成绩均创品牌各自单月销量纪录。

今年1~11月,零跑汽车累计订单量约为7.36万辆,已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零跑汽车方面表示,因行业芯片短缺以及工业限电,对部分供应链产能带来一定程度影响。

威马汽车则在产品和资本市场两方面发力,以期加速回归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这是继今年10月初获得超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启动的D2轮融资。截至目前,本轮总融资额已达到4.57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裴健如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