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消息不属实;抖音回应员工受贿被判刑;快手获南向资金净买4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9:54:3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境外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证监会:不属实

每经AI快讯,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证监会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一消息不属实。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6.24亿港元,快手-W净买入超4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6.24亿港元。快手-W、小米集团-W、时代电气分别获净买入4.11亿港元、1.35亿港元、0.6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比亚迪股份、思摩尔国际分别遭净卖出3.36亿港元、3.14亿港元、2.71亿港元。

3丨文旅部: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有效规范“金钱打赏”

每经AI快讯,12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有效规范“金钱打赏”。网络文化市场主体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未成年人用户消费。引导网络文化市场主体依法对未成年人充值打赏权限进行规范,推动建立并优化未成年人借助成年人账号充值打赏的识别认定机制,加大电子证据综合分析采集力度,实现快处快赔。(文旅之声)

4丨中央批准免去刘捷同志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职务,另有任用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刘捷同志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委员职务。中共中央对刘捷同志另有任用。(北京日报)

5丨上期所调整燃料油期货等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

每经AI快讯,上期所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3日交易(即12月2日晚夜盘)起:燃料油期货Fu22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七点五。纸浆期货Sp2112、Sp2201、Sp2202、Sp2203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五。锌期货Zn2201、Zn2202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

6丨抖音回应员工受贿被判刑: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内部贪腐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字节跳动两员工因收受他人给予的钱财共计58万余元,将对方指定内容推上抖音热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人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12月1日,抖音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直以来,抖音都在维护健康良好的内容生态。同时,抖音也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内部贪腐,对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人员提交司法机关严惩。(中证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