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海南自贸港扩大先行先试监管试点;香港发现第4例“奥密克戎”病例;经合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8:53:3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海南自贸港扩大先行先试监管试点

每经AI快讯,海关总署公布,自今天(12月1日)起,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的“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将扩大到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试点。通过实施自贸港“零关税”和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等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龙虎榜:美锦能源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2只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共有43只个股上榜龙虎榜,美锦能源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1.89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2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湖北宜化、太阳能、美锦能源,分别为9171.66万元、6468.38万元、6246.36万元。

3丨整点投资|大宗交易:今日共成交200笔,涉及124家上市公司

每经AI快讯,2021年12月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200笔大宗交易,共成交41.82亿元,涉及124家上市公司。

4丨香港发现第4例“奥密克戎”病例

每经AI快讯,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至12月1日零时,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另外,早前1例确诊病例与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相关,至今香港累计已有4例涉“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病例。(北京日报)

5丨经合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呈复苏态势。报告称,在2021年全球经济反弹5.6%之后,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5%,而2023年将放缓至3.2%。(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